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一季报净利下滑明牌珠宝业绩再承压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5-8 10:50:39  byszk

      2015年、2016年净利润连续下滑的明牌珠宝(002574),最新晒出的今年一季报业绩答卷仍然不理想,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出现营收、净利润双下滑的情形。尤其在筹划重组无果的情况下,明牌珠宝何时能够扭转业绩颓势颇为引人关注。
     4月24日,明牌珠宝披露的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约11.14亿元,同比下滑12.87%,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112万元,同比下滑24.85%。若以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指标来看,明牌珠宝的经营业绩更差,在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837.5万元,同比大幅下滑超过五成,高达54.57%。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今年明牌珠宝可谓“开年不顺”。光大证券也在最新发布的一份针对明牌珠宝的研究报告中认为,明牌珠宝的业绩低于预期,业务恢复尚需时日。
     财务数据显示,明牌珠宝在2015年开始出现营业收入和归属净利润双下滑的情形,当年,明牌珠宝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23.42%,对应的归属净利润则同比下滑高达69.3%。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2月28日明牌珠宝发布的2016年度业绩快报中,公司曾预计2016年归属净利润同比上涨6.65%。不过,随后在3月16日,明牌珠宝抛出了一份2016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此前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突然变成了同比下滑。而明牌珠宝最终披露的2016年报显示,公司在2016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6.06%,报告期内对应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28.69%,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高达99.84%。
    作为一家主营珠宝首饰的上市公司,明牌珠宝最大的营收来源为黄金饰品。明牌珠宝2016年度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的黄金饰品实现营业收入约29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比重的86.59%,毫无疑问是公司最重要的营收来源。然而,在2016年,明牌珠宝黄金饰品创造的营业收入却同比大幅下滑38.59%。
      实际上,业绩持续承压的明牌珠宝也曾试图通过多元化布局来改善公司的经营业绩。在2015年12月,明牌珠宝通过增资及受让老股方式取得苏州好屋25%的股权,苏州好屋是一家房地产电商平台,明牌珠宝的收购意味着战略投资电商平台。而后,明牌珠宝准备进一步加码苏州好屋,并在去年9月发布了一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苏州好屋75%股份的交易预案。
      交易对方曾承诺,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度苏州好屋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累积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9亿元、4.4亿元、7.6亿元、11.6亿元。如此亮眼的业绩承诺,对于改善明牌珠宝的盈利能力无疑有着重大意义。不过,在今年3月21日,明牌珠宝发布公告称终止相关重组事项。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明牌珠宝在公告中曾表示,是由于“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且根据相关审计报告,苏州好屋2016年公司业绩与已公告的2016年承诺业绩存在一定差异”。
      需要注意的是,在今年一季报中,明牌珠宝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的经营业绩会有所好转,预计今年1-6月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变动幅度为同比增长7.85%至31.81%,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能否成为明牌珠宝业绩真正改善的转折点还不好说。


(董亮)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