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7年珠宝市场趋势预测
 
专业市场  加入时间:2017-2-20 10:22:56  byszk

      2017年的珠宝市场将延续2016的状态,由上端收藏投资市场支撑,加上下端生活消费珠宝市场的稳定,由上端向下与下端向上连结逐渐启动影响力,可以预见中端市场的复苏状态,再者业界也进入重整阶段,消长自现。

      2016年,珠宝行业面对经济大环境的下行压力,已然经受了巨大考验。随着市场两极分化越来越明显,普通商品的价格与之前基本持平、个别品种略有下跌,但高品质宝石依旧价格坚挺,或水涨船高。除了价格,根据2016年的各种趋势,2017年珠宝界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

  名贵宝石价格坚挺,新产地发力
  2016年国际拍卖场上,五大名贵宝石的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也取得了不俗成绩,其中缅甸天然未加热鸽血红红宝石、矢车菊蓝蓝宝石、皇家蓝蓝宝石、哥伦比亚无油祖母绿更是一次次刷新拍卖纪录。
      与和田玉、翡翠一样,宝石也远没有达到消费高峰,由于各国都加强了对环境保护的力度,对宝石源头的矿区开采进行了限制,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顶级宝石更显得物以稀为贵,高品质祖母绿的价格在各大珠宝展上依旧保持坚挺的高价位。随着原有著名矿区的逐年下降的出产量和品质,宝石新产地也已逐渐开始发力。

  钻石,尖端货很抢手
  以现金变钻石,享有浓缩动产与预期钻石增值的投资特质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其中50万以上的钻石为投资基本门槛。
 2016年下半年以来,人们对5克拉以上的购买询问越来越多,甚至以前少有的20克拉钻石也有人询问,同时对尖端货型的红、蓝、顶尖粉红色钻石的询问也比往年多许多,其实大颗颜色正的好货稀少,售出机会大走得快,行家抢货、店家追货,市场好不热闹。
  翡翠,高端带动蓄势待发
  前两年失衡中的翡翠玉石市场,由高端翡翠消费市场带动之下去年热度增加许多。由M型经济理论中得知,不景气时市场走向左端掌握财富的最顶层,也走向右端为生活所需的最底层,此两极受到不景气的影响最低。
      这两年高端翡翠消费扮演低迷缅甸玉石市场的领头羊,引领并支撑翡翠玉石市场,牵连带动中下端消费,市场结构改观,蓄势而起。

  M型经济:指原本人数最多的中等收入阶层,除了一小部分能往上挤入少数的高收入阶层,其他大多数沦为低收入或中低收入,原本的中间阶层凹陷下去,变得很小,于是,社会像个被拉开的“M”字。
  环境污染加剧,天然珍珠成收藏热门
  随着自然环境污染加剧,海洋生态环境恶化,此时的天然珍珠显得弥足珍贵。在过去几年的拍卖会上,天然珍珠的成交价一次次地创下了历史新高。日益走红的“海螺珠”因比钻石更稀有而名声大噪,成为收藏界又一大热门,相比其他宝石,海螺珠显得有市无价难以买到。
  即使是海水养殖珠,价格也有所上浮。其中部分原因是2016年的日元汇率大涨,导致了以日本为主要产地的Akoya珍珠价格的提升。同时带动了其他海水珍珠的价格上涨,例如大溪地珍珠、南洋珍珠等。而且15mm以上的优质品质更是上浮明显,预计在2017年珍珠价格的上涨趋势还将继续。

  碧玺,看颜色来买进
  选碧玺要看色系,选对不仅有支撑价格,还可以获利。碧玺家族中最强的霸主始终是帕拉伊巴碧玺,往往打磨工厂进一批原料中,正色、大颗粒且完整的帕拉伊巴碧玺不多,因此稀少珍贵。高端保值的帕拉伊巴碧玺产于巴西,上等大颗、正蓝色是首选,除了蓝色外,近年来带绿色的订单也多了。另外好的红色碧玺近年售价相当平稳,不掉价反而涨价。

      新兴宝石热销,珍贵稀缺升值有潜力
  新兴宝石品种的走热,有着诸多的原因:例如国际珠宝厂牌的助推、名贵宝石价格居高不下而市场急需寻求购买替代、新品种入门门槛相对较低等等,但最重要的还是新兴宝石本身令人着迷的美丽和珍贵稀缺性。有些品种甚至在还未来得及大肆宣传之际就已绝矿,例如:非洲坦桑尼亚“马亨盖”尖晶石、上面提到的巴西“帕拉伊巴”碧玺、俄罗斯“翠榴石”等。有远见的宝石学者和收藏家们早已在此前收藏,这些将是未来拍卖市场上的黑马。

      顶端投资客越来越多
  美元强劲升值,房地产价格居高不下,手握现金的富人们也在极力寻求资金的投放标地,因此加大了他们对宝石的投放金额,将一部分资金放在容易变现且易于流通的宝石收藏品项,因此顶端的投资客增多。
      看看去年香港珠宝展就知道,以国人占70%的展场市场正加快回温中,上等收藏好货,例如4-5克拉以上无注油处理哥伦比亚祖母绿、3-5克拉以上天然鸽血红宝等,只要售价合理便很快被卖掉。

  2017年珠宝市场还将攀升
  2017年的珠宝市场将延续2016的状态,由上端收藏投资市场支撑,加上下端生活消费珠宝市场的稳定,由上端向下与下端向上连结逐渐启动影响力,可以预见中端市场的复苏状态,再者业界也进入重整阶段,消长自现。
  市场中彩钻的普及、一般商业钻石白热化竞争、高端收藏与投资市场起步、翡翠与有色宝石市场的演化等,可预见2017年国内珠宝市场整体都会向上攀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加入进来,这对于国内的珠宝投资来说,是一轮新的发展契机,值得好好把握。

关键字 
专业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