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NGTC联合七家行业机构发布《钻石术语指南》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18-8-13 11:11:00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 日前,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联合上海钻石交易所(SDE) 、香港钻石总会(DFHK)、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钻石生产商协会(DPA)、印度宝石和珠宝出口促进委员会(GJEPC)、世界钻石交易所联盟(WFDB)、世界钻石协会(WDC)珠宝行业七大国内外珠宝同业机构,发布了共同制定的《钻石术语指南》,旨在鼓励业内各部门、机构、组织、供货商和零售商全面、公平、有效地使用明确和易懂的钻石与合成钻石术语。
       联合颁布的《钻石术语指南》将成为涉及或描述钻石、合成钻石及仿制钻石时通用的参考性文件。《钻石术语指南》的制定参考了中国现行国家标准GB/T 16552-2017《珠宝玉石 名称》、GB/T 16553-2017《珠宝玉石 鉴定》、GB/T 16554-2017《钻石分级》并基于两套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标准:ISO18323标准《“珠宝—钻石行业的消费者信心” 》以及国际珠宝首饰联合会(CIBJO)发布的钻石蓝皮书。
       《钻石术语指南》中指出,在描述人工合成钻石时,批准的限定词为“合成”。不得使用“实验室生成”和“实验室制造”之类的缩略语。 不得使用“养殖钻石”和“培育钻石”等词语。不得使用下列词语:“真的”、“真正的”、“珍贵的”、“真实的”和“天然的”等容易让消费者产生歧义的词语等。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总工程师张钧称:“保护消费者信心是我们行业取得长久成功的关键所在。《钻石术语指南》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工具,它能够帮助我们规范术语的使用,便于在我们业内和与消费者进行的任何沟通中有效区分天然钻石与合成钻石。”
       NGTC总工程师张钧同时指出:“《钻石术语指南》与中国国家相关标准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该指南使用简明易懂的语言,简洁的格式,并得到行业领导和组织的大力支持,相信会在批发和零售等环节广泛传播。”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