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俄748克拉钻石被盗 安全局特工介入调查
 
钻石资讯  加入时间:2007-8-27 14:22:19  宝玉石周刊
  据《中国日报》报道,日前,俄罗斯乌拉尔山泊姆地区的一个钻石矿发生特大窃案,数百颗总重达748克拉(149.6克)的钻石不翼而飞。俄联邦安全局(FSB)特工已介入调查。
  发生钻石失窃案的是俄罗斯“ZAO Uralalmaz”公司,其钻石矿位于俄罗斯乌拉尔山泊姆地区克拉斯诺维什斯科镇。据有关人士透露,失窃钻石相当于该矿整整一个月的开采量。这些钻石刚刚从生产线下线,正准备装入特别储藏室。
  有消息称,案发时现场几乎所有的闭路监视系统都拍摄到一个神秘的黑衣人,此人极有可能就是盗走钻石的人。而警方则表示,从现场情况来看,作案者一定对钻石生产和加工的全套生产流程都了如指掌,因此很有可能是“内鬼”。
  耐人寻味的是,虽然钻石失窃案的消息在泊姆地区传得沸沸扬扬,但“ZAO Uralalmaz”公司的管理层却表现的十分低调,似乎刻意淡化事态的严重性。该公司的老板高利科夫表示:“没错,我们的确遭遇了一场事故。大批珍贵宝石失踪,但这不是一起盗窃案。”与此同时,该公司为钻石开采提供安保工作的负责人弗拉迪斯拉夫上校也突然“自动离职”。对此,公司方面的解释是,弗拉迪斯拉夫离任只是由于原有的聘用合同“业已到期”,而与钻石失踪事件无关。
      相关链接 
      “ZAO Uralalmaz”公司钻石矿系由以色列商人列维伊夫旗下的“列维伊夫集团”控股。据当地居民回忆,上世纪90年代末,一名“ZAO Uralalmaz”公司职工曾设法从矿上窃走一颗钻石,随后潜逃。
关键字 
钻石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