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钻价涨幅较大不宜盲目投资
 
钻石专栏  加入时间:2008-6-16 12:54:54  宝玉石周刊
      在广州广百、天河城等大型商场,目前的钻石饰品价格在春节之后普遍上涨了10%以上。其中,1克拉以上的钻石戒指价格普遍上涨15%~25%;原来,南非电力供应中断大幅度推高国际“裸钻”(未镶嵌钻石)价格。业内人士预计,随着“裸钻”价格不断上涨,9月之前,广州钻石饰品价格至少还会有20%以上的涨幅。
      据了解,今年以来,因为电力中断问题与工人罢工事件,世界上最重要的钻石产地——南非的钻石矿供应量锐减,而世界钻石需求却与时俱进,供需矛盾大幅度推高国际“裸钻”(未镶嵌钻石)的平均价格。
      据统计,1月~5月,国际“裸钻”供应,每克拉价格累计增加了两成半以上,这是自2004年年底以来钻石大幅度升价之后的3年半里,“裸钻”价格提高幅度最大的一次。 而反映到中国国内市场上来,广州零售钻石饰品价格也大幅度上涨10%以上。不过,由于商家囤货有道、促销手段频繁,广州消费者目前还没有明显感受到钻石饰品价格上升的压力。但广州钻石饰品价格的小幅度变化,已成了势在必行的价格大涨的序曲。
      广州本地一黄金钻石零售商张先生介绍,按照以往钻石升价的惯例,从生产环节传递到中国的零售环节一般需要3~6个月,广州市场上目前的感受还不是很大。目前零售商还没卖完前一季度的存货,而且春末夏初的广州市场相对冷清,商家普遍采用折扣促销手段,加上行业协会的价格协调,拉低了目前的整体价格。不过,“裸钻”涨价迟早会反映到零售市场上来,9月之前,一定会出现一次价格全面“爆发”,最少会上涨两成;毕竟,三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如此大幅度的“裸钻”涨价。
      广东省黄金协会首席黄金投资分析师认为,钻石价格大涨只是近年来国际黄金价格大涨与商品价格全面上涨的“衍生”反应;作为稀缺性资源,钻石的收藏价值自然会随着美元的贬值而上升。而由于世界钻石产业多被大型财团所垄断,价格控制一直以来比较严格;所以,近年以来,与很多同类商品比较,钻石的升值比较滞后;黄金价格三年来价格上涨超过100%,而到目前为止,“裸钻”价格也不过上涨了两三成。
      从这个角度讲,钻石是目前难得的价值“洼地”;如果全球通货膨胀继续发展,则年底钻价可能累计上涨50%~100%。不过,他提醒中小投资者,钻石毕竟不是具有硬通货功能的黄金,一般来说只有1克拉以上的高档产品才有投资价值,而且国内市场定价机制混乱,回购渠道不通畅,盲目投资钻石并不恰当。
(文轩)     
关键字 
钻石专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