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魅力饰 MATIS 珠宝井冈山之旅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7-23 13:26:39  byszk
     盛夏的革命圣地井冈山,苍翠欲滴、生机盎然。
     713日至15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会长、魅力饰MATIS珠宝公司董事长涂兴财与深圳市珍珠行业协会党支部郑碧武带队,珍珠协会数十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魅力饰MATIS珠宝公司总经理胡杰、陈进熠等的骨干分子一行40多人,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千里迢迢从深圳奔赴中国红色摇篮——江西井冈山,开始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之旅党建活动。
 
 
   “一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下了山……”、“夜半三更哟盼天明,寒冬腊月哟盼春风……”、“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饭菜味道香” …… 大巴刚一开上高速公路,悠扬、熟悉的红歌,便开始回荡在车厢里,使大家倍感亲切,并随声哼唱起来。原来是涂兴財“有备而来”,拿出一个微型无线音箱,给大家连续播放《十送红军》、《映山红》等一系列经典“红歌”。
 
    当日下午五点许,大巴行至井冈山高速公路出口时,一座迎风招展、分外醒目的“井冈红旗”巨型红色雕塑映入眼帘,仿佛在热情的欢迎 “红色之旅”团友们的到来。
 
 
    
 
 
    映入大家眼帘的井冈山,已不仅是一个闻名世界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而且也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满目皆见青翠碧绿,处处都是观光景点。
 
      714日一大早,“红色之旅” 的团友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北山革命烈士陵园。
 
 
    
      此时此刻,北山革命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庄严肃穆,安静神圣。 “红色之旅” 的团友们头戴红军帽,身穿红军服,腰系皮带,腿扎绑带,人人“全副武装”,个个神情肃穆,列队聆听北山革命烈士陵园老师讲解“红色摇篮革命斗争史”。然后缓步走进纪念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随后,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这里是中国第一个地方性革命史类博物馆,该博物馆馆藏文物3万余件,珍贵文献资料和历史图片2万余份,珍藏党和国家领导人、著名书画家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墨宝珍迹千余幅,保存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重上井冈山时的影视资料数百件。珍贵文物有当年毛泽东同志撰写《中国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和《井冈山的斗争》时用过的油灯、砚台,还有朱德在井冈山挑粮用过的扁担等……。在这里,“红色之旅” 的团友们在一件件陈列品前驻足细览,有的低头认真观看革命史料,有的拿出手机拍摄红色文物,有的在“井冈名言录”前合影留念,深情感受当年革命领袖、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在敌人严密封锁下进行革命斗争的艰苦和坚韧……
    接着,“红色之旅” 的团友们又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八角楼毛泽东故居、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著名的五大哨口之一的黄洋界以及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等革命圣地,井冈山著名的五龙潭风景区。在黄洋界,大家领略了当年“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壮烈场景,并在镌刻着毛泽东手写的“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八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当日晚上,团友们观看了规模宏大、编排精美、剧情丰富、感人肺腑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这种真情实景的体验式演出,让每个人如身临其境地感受井冈山革命历史,同时也得到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
 
     715日上午,“红色之旅” 的团友们走进了此行党建的“主课堂”——专题培训环节。
 
     井冈山市红色摇篮培训学院院长李奎联给大家生动地讲授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李院长分别从“坚定信念引兵井冈山、艰苦奋斗井冈山摇篮燃星火、勇于胜利浴血破万难、功勋卓著井冈精神耀千秋”四大板块,为学员们解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工农革命军创建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使团友们明白了“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并深深感受到 “井冈山不仅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李院长还语重心长地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勇于胜利,为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三天的井冈山红色之旅,风雨同舟的团友们沿着革命先辈们走过的足迹:北山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角楼毛泽东故居——黄洋界哨口……在先辈们曾经艰苦奋斗过的地方,追寻他们的足迹与革命精神财富。
涂兴財表示,这次中国革命圣地井冈山之旅,让我切实感受到当初老一辈革命家当初闹革命时的艰苦卓绝,共产党人坚韧不拔、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为了革命理想奋斗不息的坚定信念。这是井冈山之旅留给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财富。今天的深圳,有‘敢为天下先’、‘勇当排头兵’、‘创新创业干事’的特区精神,这和井冈山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对深圳企业家来说,重温井冈山革命历史,就是为了再燃创业创新激情,再创新时代新辉煌!
     井冈山之旅虽然结束了,但团友们深深感受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前行!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