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吹响进军国际标准化的号角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4-19 14:15:05  byszk

      本报讯 4月13日,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以下简称宝联)在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2017年会”,旨在总结联盟2017年发展情况及工作成果,并为2018年工作作出规划。

主任委员周厚躬为新会员单位颁发牌匾


      会议由联盟主任曹阳主持。曹阳首先强调,宝联是一个公益性行业标准联盟,并一直致力于行业标准化工作,是政府与行业、企事业之间的桥梁。宝联从最初以企业为主逐步转变为以行业为主,越来越多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和分担联盟标准编制工作,进一步彰显成员单位的标准化意识逐渐加强,也反映了联盟在推动行业标准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联盟秘书长李章平作工作报告


      主任委员单位、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躬对成员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与贡献表示感谢。周厚躬认为,宝联正处于“第二个五年”计划最后一年的重要发展时期,完成标准研制任务是本阶段的重点工作,并承诺宝怡会尽其所能为联盟提供支持并带领联盟圆满完成 “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年度目标,为联盟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奠定良好基础。周厚躬表示,联盟不仅仅是宝怡和各成员单位的联盟,更是整个珠宝产业的联盟,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树立行业标准化组织标杆,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珠宝首饰行业健康持续的发展。

联盟主任曹阳主持会议


      会上,联盟秘书长李章平表示,联盟工作处于“第二个五年”发展阶段,着重于标准化对行业的引导与促进。联盟正在从上阶段以企业为主逐步转变为以行业为主,在继续发挥第一个五年计划建立的优势运作模式外,联盟更侧重于标准话语权、商标品牌的战略实施。在2018年工作规划报告中,提出了八个国家标准和四个行业标准的宏伟规划,牵涉到基础标准、产品及方法标准等。李章平着重提出了团体标准的制定计划,他认为,团体标准具有制定时间短、更新速度快、调整灵活、专业性强等优势,联盟将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为行业创造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主任委员——深圳市宝怡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厚躬致辞


      接着李章平就秘书处拟申请成立“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贵金属材料分技术委员会”进行情况介绍。随后周厚躬为新加入联盟的四家成员单位:天津国检、华津国检、紫金金行、乾坤金银颁牌。

会议现场


      曹阳最后表示,宝联正处于第二个五年计划的收尾阶段,到2019年2月,联盟将经历整整十周年。今年是引导和促进珠宝行业规范发展,推动珠宝首饰行业快速转型与升级极为重要的一年。宝联将吹响向国际标准化进军的号角,在国际大舞台上展示深圳珠宝的风采,让世界倾听深圳珠宝人的声音。宝联必定持之以恒的坚持标准化道路,逐步完善标准化机制,以专业的标杆服务组织形象,引领珠宝行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李章平  罗雪莹)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