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 珠宝品牌渠道下沉抢滩市场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8-3-9 9:50:10  byszk

      长期以来,珠宝市场的目标定位重点都在一二线城市,其原因显而易见,就是珠宝属于奢侈品,一二线城市的居民收入高,更加注重生活品位,对时尚化有更高的追求。
      随着改革开放的逐步深入,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三四线城市发展进入快车道,居民收入显著提高,生活水平日趋得到改善。据麦肯锡预测,未来十年内,中国城市家庭中,中产阶级及富裕家庭的占比将大幅提升,在2022年时达到81%。其中三四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将成为占比最大最快的群体,相较一二线城市,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升级的速度将会更加迅猛。

      三四线城市珠宝消费逐步升级
      近年来,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日益增长,三四线城市未来低廉的物价水平、生活成本,使当地人群拥有更多的自由支配财产和更高的消费力,他们对品质和品位有更高的需求。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的物质生活十分富裕,已经开始追求精神层面的东西,珠宝在他们眼里已不是高不可攀的东西,甚至成为他们品味生活的很重要的部分。
      在三四线城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人们的珠宝消费观念仍然认为,黄金才是真正保值增值的珠宝。尤其在结婚时,男方除了给女方彩礼之外,很多地方的习俗也有男方给女方准备三金三银,也有女方自家准备的。在传统的定义里,三金指金戒指、金耳环和金项链。在三四线城市的一些珠宝店面总会发现,卖得最好的依然是黄金黄金戒指和项链,其次是金耳环。
      随着时尚化和审美观念的提升,三四线城市的珠宝消费也已经突破传统,k金首饰近阶段也异军突起,18k首饰逐步被消费者接受。因为18k在款式上更加时尚和富有美感,尤其是明星款式,令很多粉丝追捧。一旦看到自己偶像佩戴的款式,也是激动不已,想方设法买一件,哪怕是外形近似的款式。
      宝玉石首饰在三四线城市也有一定的接受度,但是主要是以一些知名的品类为主,翡翠、和田玉、红蓝宝石以及最近流行的南红玛瑙等,红蓝宝石主要以镶嵌首饰为主,红宝石和蓝宝石戒指在市场上比较受欢迎,价格在3000元至5000元左右的行情看好。

      品牌企业渠道逐步下沉  市场布局有集中走向分散
      三四线城市珠宝市场的快速崛起,给当下低迷的珠宝市场带来一阵清风,很多知名的品牌企业开始把市场布局向三四线城市倾斜,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扩大市场占有率。有的县级市,仅知名的珠宝品牌就有十来家,还有一些地方珠宝品牌,况且店面装修也相当高雅和精致,特色各异,市场竞争也很激烈。  
      消费升级正当时,三四线城市潜力巨大。2016年三季度以来,限额以上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回升,A股主要上市珠宝公司单季收入改善显著,珠宝行业整体消费出现回暖。一二线城市相对饱和,三四线城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40000元的城市个数尚不多,提升空间仍大;未来中产阶级比例将提升,预计2020年中产阶级人口占城镇人口比例将上升至76%,达5亿多人。目前,珠宝行业市场规模已突破6000亿元,三四线城市市场钻石的渗透率不到40%,远低于一二线城市。
      近年来,周大生品牌、产品、渠道布局较完善。公司近20年的经营创建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以及门店规模基础,上市后展店提速,2017年超过2700家门店,2018年起规划以每年净增长200-300家门店的速度继续覆盖三四线城市。公司轻资产模式运营,降低存货风险,标准化加盟管理体系下铺店快,运营效率高,净利率位于同行业较高水平。
      目前来看,虽然实体店占据了三四线城市的购买主渠道,但电商渠道对当地也是不容小觑。目前互联网在全国已经普及,未来电商的前景还将日益明朗,因此把握线上渠道,也是抓住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重要途径。
      三四线城市珠宝市场的崛起,知名品牌的下沉,珠宝产业的市场格局逐步由集聚效应转变为发散效应,结构逐步优化,布局逐步完善,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将在三四线城市展开。业内人士预测,未来谁能在三四线城市占领市场,谁将成为珠宝市场新的赢家。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