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产品时尚 创意独特 设计精进
—— 2017深圳国际珠宝展综述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9-22 10:51:16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 9月18日,为期五天的2017深圳国际珠宝展览会、2017秋季·深圳珠宝时尚周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届展会展览面积60000平方米,展位约2500个,约800家国内外参展商盛装参展,吸引全球超过15个国家与地区的逾三万名专业买家莅临参观、洽谈和交易。
      每年的九月深圳国际珠宝展,无不蕴含着珠宝人的期望和价值归属,数月的精心准备只为呈现最优质,最精美的产品和品牌形象。本次展会,参观人数有所增加,展会现场明显感觉很多展位设计风格耳目一新。展示方式和风格皆与各自参展主题相得益彰。与往年相比,少了一些吸引眼球的夸张噱头表演,参展商更专心于产品和服务的本质,时尚、文化、创意、设计更精进。

 

      瞄准年轻消费群体
      随着新千禧一代逐步进入消费市场,珠宝企业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得小鲜肉者得天下。走访展会可以发现,无论是经营钻石镶嵌、K金、翡翠、珍珠还是传统的黄金企业,本次参展都带来了更加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轻奢产品。金轻、石小、显大、时尚清新,价格在5000元以内的产品占据的市场份额加大。
      针对90后年轻群体,瑞麒珠宝本次展出的婚庆黄金、铂金、K金首饰以独特新颖、时尚浪漫的产品诠释千禧一代的婚恋观,展位现场亦精心营造新婚庆格调,依托精心陈列的特色产品,开辟90后婚庆市场新格局。
      金明丰珠宝展馆以特工形象设计,巧妙结合硬朗的几何线条,展位更具视觉冲击力和时尚科技感。其原创产品《Let’s go》 狗年生肖系列、《宠 爱》、《一辈子宠你》3D硬金萌宠系列和《萌 动》,甚至佛教文化系列之《五福金》 均以时尚、可爱、萌宠的造型呈现,深受年轻人喜爱。
      粤豪珠宝展示的QQ表情饰品亦获年轻人喜爱。你的青春你做主,你的表情你来选,欢乐、时尚、青春,这就是QQ表情饰品。粤豪展馆以城堡为主题,打造成集“QQ表情饰品”、“青春游乐场”、“最美囍饰”如意殿堂、“史努比”乐园、“天台”会客厅于一体的二次元城堡,引人瞩目。
      年轻就是资本,这是中钢黄金对市场需求的高度概括。中钢黄金“青奢金”本次展出今年全新开发的新品,包括足金、18K以及硬金等多个系列,毫不掩饰其对年轻消费者的宠爱和关注。

 

      专注新工艺、新品类
      新工艺已然与时俱进,3D18K硬金成为新工艺的一大亮点,产品以时尚、美观、价格优势推向市场,未来3D18K硬金或许将迎来与3D硬金一样繁荣的发展期。22K金亦发力,介于18K和黄金之间的质感,产品时尚精美,市场可期。
      凯恩特“匠心、品质”主题展以重金投入展馆和品牌形象,产品及展位形象时尚、品质。充满现代气息的3D18K硬金新品“摩登派”首次亮相,以极简、轻薄、飘逸之特点,传递着年轻一代时尚、大方的生活态度。而精致硬金生肖“本命佛”新品系列同样吸睛,采用泥雕工艺让佛像表情得到更细腻的刻画。凯恩特更首次将泥雕工艺的用具及制作细节在展馆橱窗进行展示,不少参观者前来一探究竟。
       峰汇珠宝“时尚·精工”主题展展馆形象充满浓浓的文化气息,“以天合天”形象布置借用庄子的典故,传达工匠之心不为官禄他物所左右,潜心做好产品和工艺的本心。其22K金新品TIMES916系列以媲美24K金的“颜”值,匠心独运的设计感,演绎更为时尚的精致搭配。艺术的表现形式,现代化的几何元素,以点、线、方、圆来刻画错综复杂的世界,简约又不失时尚,完美诠释峰汇珠宝精品黄金的品质。
      意大隆珠宝在本次展会上重磅推出22K金新品牌“EGOJ”,以现代建筑风格的设计贯穿全部系列,打破传统,引领时尚。比传统的18K金更加闪耀、耐用。

 

 

 

      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实体
      目前,全行业处于一个转型升级的关键点。作为传统行业,黄金珠宝行业在数据信息化方面相对落伍,存在营销方式相对单一、同质化严重、低价竞争等问题。
      有业者认为,这些问题主要就是源于企业对终端消费者的不了解。事实上,消费者对品牌、颜色、款式的关注都可以通过大数据来积累。通过对市场、人群、区域市场等监控,可以对消费行为进行分析,让珠宝企业对终端消费更了解,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具有指导意义。“大数据指导我们包括从营销,到上游的产品设计、生产、研发以及终端对用户的精准定位,最终实现整个行业的转型。”
      而大数据时代,智能科技与传统珠宝店铺相结合,互联网与实体店结合的模式将更突出。
      本次展会,长沙恒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大家领略二十年后的珠宝店铺,自主定制产品虚拟试戴,服装3D搭配,拍照场景自由切换,VR体验,魔镜互动边照镜子边玩pad边拍照。大数据也是其亮点之一,从进店起,人脸识别、客流分析、产品款式分析等多种数据开始采集,上传至云端,软硬件结合,后台数据分析,指导销售、采购、营销方案。
      灵云翡翠以资产轻量化、服务再深化、创新平台化的新三版特色及轻资产+重营运+以押代售的模式大创新开启灵云“联营”升级的轻时代。其销售模式也结合实体+移动互联网新零售销售的模式全面进行视觉及功能区升级,打造灵云体验店概念。
      首个珠宝产业生态链体验馆亮相深圳珠宝展。珠宝产业生态链馆全面打通上、下游产业链,从前端的厂商对接、到终端店铺运营管理,再到后端的售后服务一站式配套服务,并拥有亿万中央钻饰库存、十万款现货版房、智能供应链配货平台、珠宝首饰美容服务等等,让配货更简单。

 

      重视设计与文化
      作为此次深圳展的重头戏,深圳时尚周连续5天不间断举办。高端论坛、潮流预测、新品T台秀、品牌专场推广等不间断举办,时尚与潮流并重、文化与交流同行。
      数场设计师论坛中,获邀设计师嘉宾从各自不同地域、不同认知点出发,结合案例,对“未来珠宝设计流行趋势”的主题做了精彩的诠释与预测。他们不仅集体探讨了设计师如何有效地传递东西方的审美符号,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珠宝设计的流行趋势将出现更加多元化的创新和改变。
      2017年中国(深圳)珠宝设计年展、珠宝设计大师展、香港珠宝20年回顾展也在本次展会全天候展出,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部分获奖作品以及中国大陆、台湾、日本等地设计大师的个性作品悉数展出,这些匠心作品风格迥异,创意十足,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鉴赏。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