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缅甸翡翠公盘重现火热,终端市场有望触底反弹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8-11 9:54:27  byszk

□ 焦国涛

      在经历了前两年缅甸公盘毛料数量、参与中国玉商和成交金额都连续下滑的状态后,今年刚刚举行的缅甸公盘似乎又恢复了公盘高潮期的火热态势,中国参与玉商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冷静后,今年表现相当热烈。纵观本届公盘,竞投玉石数量6561份,是近10年来玉石数量最少的一届,高货依旧稀缺,质量上乘的原石底价普遍偏高。但现场人气火爆,参盘玉商比往届多了几倍。据悉,今年前往缅甸参加公盘的玉商人数比去年暴增3倍有余,仅广东一地,玉商包机直飞缅甸的数量从去年的3架次增加到10架次。可见中国玉商对今年的缅甸翡翠公盘显得更加期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缅甸翡翠公盘是翡翠市场的晴雨表,公盘的市场和价格走势,直接影响翡翠终端市场的未来。那么,从今年的公盘火热的现状,我们是否会做出这样的判断:翡翠市场已经到了触底反弹关键时刻。记者在走访内地一些翡翠市场时发现,触底反弹的态势尚不明朗,市场依旧冷清,复苏依然乏力。中低档翡翠的价位似乎还有所下降,高档货品价格持续走高,但是销售也不尽如人意,有价无市的状况比较明显。“近年来,各地旅游市场丑闻不断,专供游客购买的各种低档翡翠首饰销量锐减,直接导致广东四会、平洲、揭阳三大翡翠加工批发基地低档翡翠首饰和原石产能库存更加过剩,市场萧条,积压严重,行情不容乐观。很多商家价跌量缩,甚至亏损,都在预期当中。”广东省珠宝玉器协会会长梁晃林这样看待当下广东的翡翠市场。

 


      当下,国内的一些翡翠玉石商,似乎已经习惯了当下低迷行情,无论你问及任何翡翠商家,他们都会说出几乎同样的答案:“大环境不好,我们也好不到哪里去,走一步说一步吧。”很多前几年十分风光的几家知名的翡翠商家,也无奈的表示,“维持下去还是没有问题,但是想恢复到高涨时期的火爆态势几乎是没有可能,市场无论怎么发展,人们的消费理念已逐步理性,过分的高消费买翡翠产品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就连国内的一些翡翠玉石行业的专家,对翡翠市场的未来走势表现的也并不十分乐观,虽说国内市场潜力在逐步放大,一些新的中产阶层也迅速崛起,但是翡翠玉石市场新品类的迅速崛起,也直接或间接的摇动了翡翠市场的地位,市场份额也在逐步缩小,但仍不失主流地位,翡翠与和田玉仍然是玉石市场的统领者,毕竟翡翠与和田玉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根基,在老百姓心中有很重要的地位,无论是过去、现在和未来,这种市场格局也很难被改变。

 

 


      广东揭阳是我国高端翡翠的主要集聚地,在业界很有影响力,“拿高档翡翠就到揭阳”,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这几年翡翠市场十分低迷,揭阳的高端翡翠也不例外的受到很大冲击,但是揭阳高端翡翠由于长时间的积淀,有了自己的固定的消费圈层,而且这些消费圈绝大部分是新的中产阶层,他们有文化底蕴,又对收藏有很大兴趣,对他们来说,钱都不是问题,只要有好货,价格又合适,还是能够成交的。今年缅甸翡翠公盘,揭阳玉商参与数量明显增加,从另一个层面看,揭阳的高端翡翠销售还是比较稳定的,虽然说不如前几年,但是人们对高端翡翠的需求还是在不断增长,毕竟现在有钱人确实太多了。
      从目前的整体市场环境来看,虽说缅甸公盘已呈现出火热态势,但仍难掩终端市场低迷态势。但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就是,很多玉石商家依然保持对翡翠的高度热爱,尽管市场低迷,甚至举步维艰,但依然坚信翡翠市场一定能够逐步复苏。这次缅甸公盘也给国内玉石商家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让他们看到了翡翠源头的市场行情,进而也让玉商看到了翡翠市场发展走势。相比前两年,一些玉石商家也冷静了很多,很多埋怨都化为了进取的动力、尽管复苏之路有些许缓慢,但是已经看到上升的迹象。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