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共筑中国钻石之都 助力珠宝行业转型升级
深钻所举办深港钻石领袖峰会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8-4 16:22:30  byszk

      本报讯 周慧民报道: 8月3日,“璀璨鹏城,共筑中国钻石之都——深港钻石领袖峰会暨深钻所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深圳君悦酒店举行。深圳市钻石毛坯交易中心(深钻所)董事总经理王宁携手多位珠宝界资深人士就深圳构筑“中国钻石之都”的愿景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毕立君、秘书长史洪岳,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深圳实验室主任丁汀,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何炬登,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深圳市罗湖区总商会会长、IBC 环球商务中心董事长卢礼杭,深圳晚报副总编辑童俏,十二年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斌等以及众多相关行业、珠宝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深钻所第一届理事会主席王宁在发言中说:首先深钻所理事会将承担起“传声筒”和“互通桥”的作用,以此实现信息共享、及时交流、互利互通的新局面。其次理事会将承担起 “放大镜”和 “助推器”的作用,帮助企业完善自身机制、增强自身优势。第三,理事会还将承担起钻石行业“加湿器”和“恒温器”的作用,协助深钻所提高行业发展水平,努力扩宽会员企业的发展空间。王宁表示,深钻所自2014年成立起就致力于为国内国外钻石企业提供“一站式”的配套服务,三大业务版块的确立也进一步拓展了其发展为集钻石、宝玉石等珠宝原材料通关、检测鉴定、保税仓储、物流、创新服务等全方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的目标。
      郭晓飞秘书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钻石消费国、重要的毛坯钻石贸易和加工国,而深圳已经成为全国珠宝行业的制造中心、信息交流中心和展示交易中心,辐射效应已经从国内走向国际。着眼于深圳钻石产业未来的长远发展,深宝协一直致力于推动钻石产业更加阳光化、规范化、便利化,也将助力“中国钻石之都”走向国际。
      史洪岳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目前我国经济稳步向前发展,珠宝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巨大挑战。占珠宝销售额10%左右的钻石业,也面临钻石毛坯及钻石成品采购过程繁琐、各项成本高,企业在国际市场缺少话语权等困境。深钻所任重道远,希望所交所能更好地搭建服务于行业的交易平台,为钻石行业更璀璨的明天助力。
      左金平副区长在讲话中指出,深钻所于2014年经深圳市政府批准成立的六大要素交易平台之一,今年国家进一步提出供给侧改革,深钻所应该为珠宝行业供给侧改革出力,优化珠宝行业进销渠道,为珠宝行业转型升级助力,让深圳“中国钻石之都”的美誉锦上添花。
      随后,史洪岳、郭晓飞、王宁、张文波等共同签署了《中国钻石产业白皮书》,力图通过跨界合作的形式促进钻石产业的发展,实现多方共赢。王宁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许兴还举行了授信仪式,旨在共同为珠宝企业搭建供应链金融服务。    
      在最后举行的“深港钻石产业发展高峰论谈”是活动最大亮点之一,参与峰会的嘉宾各自谈了对钻石产业的看法和建设性的观点以及钻石产业的创新改革。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钻石毛坯交易中心主办,深圳晚报、水贝传媒共同协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