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胜林公司走校企联合创新之路
仪器设备创新带动首饰工艺创新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6-5 11:06:36  byszk
      本报讯 5月中旬举办的2017上海珠宝展,参展商深圳胜林珠宝仪器公司展示的创新产品——各类3 D打印机、数码3 D扫描仪等引人注目。展会期间接下了10多台订单,买主多为长三角一带黄金珠宝企业。
      这些创新仪器,是胜林与中国南方科技大学校企合作研发成功的,其中光固化3 D腊打印机等,正在申请国家专利。仪器设备的创新科技成果,带动了黄金珠宝首饰生产工艺的革新,使各类饰品的图案设计、样板制作、模型成型等可以一气呵成,减少了操作工序,提高了劳动效率,提升了产品精度,降低了生产成本。胜林集团董事长张荣标称:“首饰制作工序繁多,劳动密集,我们校企联合创新的仪器设备,可以说是在促进黄金珠宝首饰产业的技术革命。”
      胜林与南方科技大学合作创新半年有余。科研课题项目确定后,综合运用了3 D打印技术、光固化成型技术、数码扫描技术、液晶投影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手段,最终研制成各种系列的3 D打印机、数码3 D扫描仪等创新仪器设备。据介绍,操作人员只要将首饰设计图像输入3 D打印机内,机器将会自动地按图制作出高光洁度的样板与模型来。样板与模型的材质,按不同的3 D打印机而定,或胶质的、树脂的,或不锈钢、钛合金等金属的,也可以是银、铂金、k金、足金等贵金属。张荣标自豪地说:“你想要什么模样,就能打印出什么模样的样板与模型来。成批量生产首饰的工厂,有了这种创新仪器,就能使原来传统的刻制胶膜、灌腊倒模等多工序生产方式,变为直接一次3 D打印制成模型,经失腊即出产品。”他又说:“我们的3 D打印机而且能够直接出成品,这对金店银楼经营现场设计、现场制作个性化饰品消费的服务项目,带来极大的方便。所以金银珠宝店铺闻讯后纷纷前来惠顾我们胜林公司。”
      据反映,南科大不仅自身科技力量雄厚,而且拥有广泛的海内外科技人脉关系。在珠宝仪器设备创新研发过程中,中科院等国内科研机构,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等教授、专家,也曾参与了开发研讨活动。目前,校企双方正在进一步将3 D打印机应用范围,延伸扩大到工艺礼品、医疗器材等其他领域中去。创新研发的新课题,则是研制有关无害人体健康的流行饰品新材料。               (俞家骅)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