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宝协珠宝首饰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年会上海召开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5-22 10:13:08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5月12日,中宝协珠宝首饰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年会。年会旨在及时了解国内外行业新动态和新形势,增进同行间的学习与交流,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理念。
      国土资源部珠宝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捷、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研究部主任、北京珠宝研究所所长陈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质检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珠宝院校及科研院所学科带头人、企业代表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中宝协珠宝首饰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孟琳主持,共有两项议程:四川省珠宝玉石首饰产品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戴苏兰做了《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产品 抽样检验合格判定准则》国家标准宣贯;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北京珠宝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健介绍了《黄色钻石分级》国家标准研制情况。
      《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产品 抽样检验合格判定准则》国家标准《珠宝玉石及贵金属产品 抽样检验合格判定准则》,标准编号GB/T 33541-2017,已于2017年3月9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将于2017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由四川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院负责,会同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等共六家单位于2012年共同申报立项并组成标准研制项目组,历时三年研制完成,并于2015年11月由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评审通过,完成报批。该标准确定了珠宝玉石和贵金属饰品质量核查的抽样、检验、判定方法和复查原则,首次对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检验项目的质量特性进行了合理划分,解决了珠宝玉石及贵金属饰品抽样检验综合合格判定的难题,填补了珠宝首饰行业的空白。
      近年来,随着钻石业的不断发展,彩色钻石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得到珠宝投资收藏者的青睐,而黄色钻石是彩色钻石中市场占有率最大、交易量最多的一种。然而,国际上尚无统一的国际标准及比色石;国内只有国家标准GB/T16554钻石分级和相应的国家标准样品GBS01-1336-2000,其中也未涉及黄色钻石的分级与标准比色石配备。因此,为了维护黄色钻石正常的商贸活动、保证相关质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北京珠宝研究所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共同起草了《黄色钻石分级》国家标准。
      据悉,年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珠宝质检、科研、教学等领域的沟通与交流,促进标准修订和技术升级,为更好的开展鉴定评估专业委员会下一阶段的工作起到了指引和促进作用。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