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让闽商珠宝辉映世界珠宝舞台
全球闽籍珠宝工商总会举办周年庆典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4-24 10:43:55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4月15日,全球闽籍珠宝工商总会·深圳市黄金玉石珠宝商会第一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周年庆典在深圳市五洲宾馆召开。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沙拿利,知名珠宝设计师任进博士,深圳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知名珠宝设计艺术家王月要,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刘家建,德国纽伦堡珠宝公会前理事长、金工大师阮文盟等行业翘楚出席了本次盛典。
      全球闽籍珠宝工商总工会·深圳市黄金玉石珠宝商会,于2015年9月成立。商会秉承“聚合融通,同修共进”的核心价值观,竭诚为珠宝闽商增创价值,提振能量,转型升级,排忧解困,推动和扶持闽商成为中国珠宝行业的领先者和主力军。目前,会员企业已达692家,并在台湾、山东、北京等地发展了联合会与分会。

周宗文 

陈火龙


      周年庆典活动举行了两天,在14日的两岸三地珠宝界新势力设计师论坛上,任进博士为来自香港、台湾以及内地新锐珠宝设计师们及商会会员们做了颇具远见的“遇见未来,才有未来”的精彩演讲,激起珠宝设计界一股创新思潮;来自宝岛台湾的王月要老师也以“台湾的珠宝艺术美学”为演讲题目给所有来宾敞开了台湾在珠宝设计上的卓越艺术成就和国际地位。珠海艺术职业学院珠宝设计与鉴赏专业特聘教授黄君亮教授,也从全新的角度让我们重新认识了雕刻珠宝的材料和色彩配上的综合运用。15日的大咖面对面论坛上,来自德国的台湾裔金工大师阮文盟先生为与会嘉宾做了《2017珠宝文化策略的分析与展望》精彩演讲。在论坛上,以周宗文、陈俊官、陈火龙、苏建明为代表的珠宝界大咖们针对新市场形势下的珠宝行业在品牌、文化、生产、机制和商业模式上都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晚上的周年庆典上,沙拿利副秘书长表示,闽籍珠宝行业从业大军近50万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企业扎根五湖四海,年产值2000多个亿,是中国珠宝产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当下珠宝产业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产业结构急需转型升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闽籍珠宝企业家们在全球珠宝工商总会·深圳市黄金玉石珠宝商会的带领下积极投身于产业变革的大潮中,紧密团结在一起,励精图治,锐意进取,通过科技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体制创新,在低迷的市场经济大环境下逆势上升,崛起了一批龙头企业,培养了诸多优秀的企业家,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出了重要贡献。
      全球闽籍珠宝工商总会会长周宗文在欢迎辞中表示,商会成立一年多来,我们竭诚为闽商服务,不断增强与家乡政府、深圳政府的沟通,组织了各项联谊活动,举办了法律讲座,成立了台湾联合会、山东分会及北京分会筹备组;申办了深圳市闽宝公益基金会、创办了闽商会所、成立商会党支部。随着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闽商珠宝知名企业加入商会大家庭,加强了闽商珠宝人的交流与合作。新的一年里,商会这个大家庭将继续秉承“聚合融通 同修共进”的核心价值观,与全体同仁积极推动商会内部部分企业上市,努力孕育一批全国性龙头企业和明星品牌,推动闽商珠宝群体共同发展。让我们抓住机遇,携手并行,推动闽商珠宝成为国内珠宝的领军者,让闽商珠宝在世界珠宝舞台上辉映饰界。
      接着,由监事长陈德官(由陈俊官先生代表)做商会的监事会工作报告。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火龙,受会长委托对商会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的商会工作做了全面的展望。他表示,2016年是我会成立的第一年,是商会夯实基础,迅速壮大的一年。2017年,商会将做好以下工作:1、加强商会秘书处的管理工作的规范化,进一步健全议事制度。2、同修共进委员会牵头、秘书处配合举办各类政策、法规咨询会、宣讲会、培训课程。3、进一步落实五个委员会的落地并开展工作。4、党支部已成立在党组织的牵头带动下拟成立青年会、妇女会、港澳委员会以增强商会各类活动,增强青年、妇女在商会所发挥的积极作用。5、加大力度发展深圳地域的闽商会员,继续拓展国内及海外的分会。
      同时,深圳市黄金玉石珠宝商会党支部书记陈上茂从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第一书记周伟光同志的手中正式接过了商会的党支部牌匾,意味着商会的党支部正式成立,慈善基金会长张凤明先生也在会上做了基金会筹备情况汇报。当晚,台湾联合会以及山东分会也正式宣布成立并接受了分会的正式牌匾。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