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印度3月黄金进口同比上涨582%
 黄金市场或再迎利好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4-24 10:27:19  byszk
      继地缘政治风险事件之后,黄金市场或再迎来利好。印度黄金3月进口出现大幅增长,当地的珠宝店为四月的结婚季和佛陀满月节进行贮备工作,也就是大量买入黄金。
  印度3月黄金进口同比上涨582%,为120.8公吨。此外,世界黄金协会称一季度全球黄金ETF持仓增幅逾109吨。众所周知,印度通常会在节日、宗教活动和婚礼时期买入黄金作为礼物。
  3月通常是重大节日前的贮备月。珠宝连锁Gitanjali GEms Ltd.主席Mehul Choksi表示:“因大额纸币废止通用,在1月前进口量一直出于下坡,因此现在人们开始重新进行贮备。稍早,Kitco News报道称,印度2016-2017财政年黄金进口量下滑24%。
  在2016年跌至7年来最低水平之后,世界第二大黄金消费国印度的消费总量一直显露出恢复迹象。去年3月,印度对其国内生产和销售的珠宝征税的消息引发了罢工潮,损及黄金需求及进口;年底,印度政府决定废除高面额纸币,令黄金需求进一步陷入困境。
  此前,Kitco News报道称,印度2016-2017财政年黄金进口量下滑24%。根据印度商业和工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一财政年印度黄金进口为232亿美元,2015-2016财政年进口录得307亿美元。
  自去年脱欧公投以来,欧洲的黄金需求就出现了增长势头。公投尘埃落定之后,由于脱欧不确定性仍然笼罩,加上意大利、荷兰、法国及德国等多国大选来袭,欧洲地区的黄金需求进一步得到加强,其中又以英国最为突出。
      近期,黄金价格在特朗普的影响下迎来了强劲的暴涨行情,首先是前几天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准备好在没有中国的情况下解决朝鲜核问题,这让全球避险情绪剧烈升温。而之后黄金市场收盘前,特朗普的又一番讲话再度引爆黄金市场,特朗普称不会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同时希望美国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一言论很可能会影响到之后美联储加息脚步,言论一出,金价再度暴涨突破1280美元。
      特朗普近期的行动,推升了市场避险情绪,打压了美元,减缓了美联储加息,而这些行为全部能够成为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力量,可以说特朗普在这几天成为了黄金走势的主宰者,若特朗普真的打压了美联储加息步伐,那么黄金价格在接下来5月或者6月的行情里,或许会超越去年的高点,为黄金市场带来新一轮的牛市。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