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助推广东玉器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
 广东省玉器商会换届,罗爱存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4-17 11:22:21  byszk

      本报讯  3月31日下午,广东省玉器商会在广州中粤大国际金融酒店举行了第二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广东省玉器商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罗爱存连任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执行会长分别是庄杰龙、熊遂京、朱慰欢、覃鹏芳,常务副会长是叶天雄、何镜全、李悦伟、冯国明、邓志强、文成、肖猷波等20家企业代表。
      成立于2013年3月的广东省玉器商会,以“推动行业体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主要服务于广东省100多万玉器商人与从业人员;规范、指导数万玉器企业完善采购、生产、加工、批发、销售等流通环节;组织和带领广东省玉器行业与管理部门积极沟通,代表行业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保障和维护行业利益与会员权益;整合和利用行业内外资源,加强会员及业内人才培训,搭建信息交流及产品流通平台,为行业及业内企业进行规划、以及升级转型。
      广东省玉器商会的会员企业主要来自广州、四会、平洲、揭阳、深圳、东莞、江门、信宜、广宁等地,目前已有企业会员近千家。
      罗爱存表示,商会成立三年来,1095个日夜,1095个梦想,为了实现每一个梦想,广东玉器人默默耕耘,每两年举办一次“广东省玉器行业领军品牌”、“广东省玉器行业影响人物”、“中国(广东)玉器杰出传承人”等活动,旨在推动广东省玉器产业深层次、多元化、产业化、智慧化发展。


      常务副会长熊遂京作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熊遂京表示,广东省玉器商会成立三年来硕果累累,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并对广东省玉器产业建设进行调研、征信、评选、评估、认证、培训等提供专业服务;由11位执业律师组成法律委员会,对行业内的法律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法律意见,对会员提出法律风险防范与维权指导;玉文化委员会,组织、举办玉器博览会,开展玉器专业讲座,进行专业人才培训,传承千年玉文化;广绿玉文化研究会,对广绿玉进行发掘、研究与推广;成立金融委员会,为会员提供融资、上市辅导等金融服务;品牌营运中心,协助会员企业进行品牌策划、品牌建设与品牌推广;公益传递中心,组织会员企业开展公益活动,回报社会,让公益事业传承与发扬等。
      熊遂京说,在新的一年,玉器商会将弥补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工作的不足之处,更好地助推行业发展与转型升级。
      常务副会长肖猷波向代表大会作第一届理事会财务报告。肖猷波表示,虽然第一届理事会经费收入不多,但广东省玉器商会在经费极其紧张的情况下,仍在社会上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在社会上带来了极大正面影响,每年按时举办年度庆典活动,成功推出“广东省玉器行业领军品牌”、“广东省玉器行业影响人物”、“中国(广东)玉文化杰出传承人”、“中国玉文化高峰论坛”以及在今天上午举办的“中国玉器行业营销创新与人才战略高峰论坛”,助推了行业发展。希望第二届理事会能有更好的解决经费紧张的局面,找到新的项目,让商会有“造血”功能,有充足的经费,让秘书处大展身手,在玉器行业绚丽的篇章上写上更加精彩的一笔。
      常务副会长雷喜民指出,第一届理事会任期内,广东省玉器商会跨界合作,与一百来家商协会签订了战略合同协议,为了加大玉器品牌的建设,2015年和广东省企业品牌建设促进会一起共同推出“广东省玉器行业领军品牌”的评选;为了更好传承千年玉文化,今年和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一起推出“中国(广东)玉文化杰出传承人”评选,也期待和鼓励年轻人以老一辈玉文化传承人为榜样,为发扬中国玉文化作出努力。
      据悉, 入选“中国(广东)玉文化杰出传承人”有:欧阳秋媚、张铁军、欧阳良矩、高兆华、高光烈、丘志力、张炳光、段起来、成大均、尹志强、杨燕等11位。
      入选“2016-2017领军品牌”的企业有:广玉集团、四会天光墟、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等7家企业。
      随后,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总经理潘团结向代表大会会员介绍中心情况。上海国际品牌珠宝中心是上海张铁军集团打造的高端珠宝玉器交易中心,投资18亿多元,欢迎广东省玉器品牌进驻。
      在当晚举行的广东省玉器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及庆典晚宴上,罗爱存表示,放飞1095个梦想,我们完成了1095个玉器人的梦;新一届,让我们带着新的梦想,扬帆启航。随后,第二届商会名誉会长、上海张铁军集团董事长张铁军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张会长从国际经济走向,分析介绍了翡翠的发展趋势,并把自己从事翡翠四十年的经验和心得与到会嘉宾共同分享,独到的见解引起了晚宴400多位嘉宾的共鸣。


(鹏方)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