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不断改革创新 提升核心竞争力
广东省黄金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3-27 11:02:25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  3月22日,广东省黄金协会五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国温泉之都”广州市从化区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广东省黄金协会的领导对协会2016年的工作与经费使用情况向会员单位进行报告与审议。会议还设有“企业家说”环节,由在场的珠宝、金融等行业的知名专家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针对珠宝行业存在的弊病进行互动交流。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建华,创会会长徐静幽,常务副会长许锦池、甄伟钢、洪海雄、伊兵,丘志力、黎志伟,秘书长杨慧宁,以及来自周大福、金叶、佑福、金洲慈航、爱迪尔、真牌、广东省贵金属交易中心、广钻中心、意大隆、同晖、金雅福等多家业内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郑建华会长致辞,并作理事会工作报告。在致辞中,郑会长表示,在世界经济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珠宝产业在2016年仍未完全摆脱前两年市场复苏乏力的态势。我国黄金珠宝行业正处于结构性矛盾突出,以及行业对“新业态”和消费升级换代的适应性、引领性缺乏的困难期。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消费动机发生了重大变化,行业不能再按照传统的方式简单的提供产品。必须锐意改革,在提质增效方面下功夫,实现从“以产定销”到“以销定产”的转变,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畅销产品。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改革创新,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值得欣喜的是,近年来,部分珠宝企业已经在3D打印、人机交互、虚拟现实、互联网+等新概念,甚至跨界合作等新兴业务领域进行探索与实践,为行业突破发展带来了曙光。
      在工作报告中,郑会长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广东省黄金协会积极的协调争取,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了政府购买(委托)的服务。其中包括:1、连续四年开展“首饰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主推行业转型升级;2、负责“广东省贵金属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地方志”的编写工作,记录行业发展历史,提供借鉴;3、关心行业发展现状,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在2017年,协会将继续做好以下几项工作:1、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争取对行业有利的政策;2、增强协会凝聚力,加强协会自身建设;3、继续深入开展标准制定、技能竞赛等重点工作;4、进一步为会员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5、加强与各界的交流,搭建合作平台;6、将继续抓好行业标准化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标准编制的审定工作,承担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针对业内大品牌少,影响力不足的情况,协会还将加大对企业品牌建设的帮扶力度,积极搭建各类平台,促进业内或跨界的交流合作。
      在随后的 “企业家说”环节中,首先由伊兵副会长针对“珠宝行业为什么需要关注宏观经济以及怎样关注”的核心,作了题为《浅谈我国经济转型走向及珠宝行业的应对》的报告。他认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导致信息爆炸增长,珠宝行业固有的经营思维的滞后已经十分明显。企业管理者急需改变思维,要认识到宏观经济的重要性,并强化科学预见性,帮助企业抢占先机。伊兵副会长举例说,以前“短板理论”十分流行,就是强调短板制约企业的发展,呼吁企业去“补短板”。但是现在,“长板理论”已让更适合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那就是找一个企业自身最擅长做的领域或最核心的竞争力,与其他富有企业所缺少资源的企业进行合作,进行资源整合,并以创新为根本驱动力,强化与金融业的合作,共同发展。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徐静幽、许锦池、黎志伟、赵彬、韦剑锋、范才等老行家,杨建军等行业后起之秀,以及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们都踊跃的参与到了分享与讨论之中。大家立足于珠宝行业未来的发展,从各方面、多角度进行了阐述与分析。会议中,每一位发言或参与讨论的嘉宾都表达出了自己对珠宝行业的热爱与期盼。最后大家一致认为,珠宝行业一定会有更美好灿烂的明天。会议在欢声笑语中走进尾声。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