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苏州天红陨星荣登《世界陨石》杂志中文版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7-1-9 11:27:19  byszk
 
 
 
 
陨石和它的养生保健作用
Meteorite and its health care function
/ 沈才卿 蒋建青   周群   刘岩
 
 
 
一、有关陨石
        (一)有关陨石的记载
        据王徽枢2015年出版的《实用宝玉石学》报导,陨石(Meteorite)是从外太空散落到地球上来的宇宙物质碎块。
 
 
        我国最早的陨石雨记载,可算到1809年(相当于清朝嘉庆年间)的《竹书记年》,书中曾记有“帝癸十年,五星错行,夜中陨石如雨”,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关陨石雨的记载。公元前256年董瑞的《七国考》中记载“秦献公十七年,栎阳雨金”,这是世界上最早有关铁陨石的记载。公元1064年沈括的《梦溪笔谈》中,有着关于常州陨石比较详细的观察记录。在我国解放前,曾有人研究过甘肃导河、江苏丰县和江西余干等陨石的成分和构造。解放后,1958年在广西南丹发现了明朝的铁陨石雨:1971年在吉林双阳县发现陨石雨,以石陨石为主;1976年在吉林又一次出现陨石雨,规模很大,研究的也最详细,当中有一块陨石落地造成地面一个深3米,直径2米的大坑;1977年在湖南常德也发现陨石雨。最近,中央电视台报道,2016年8月12日晚至13日凌晨。英仙座有流星雨出现,大约每小时有400—500颗陨石掉落地面
        根据有关报道,最近150年来记录在案的小行星或陨石撞击地球事件很频繁,我们不再举例。
 
 
        (二)陨石的分类
        根据成分和结构,陨石大致分三大类:铁陨石、石陨石和石铁陨石。
        1、铁陨石:主要组成为镍铁合金(占一98%)和少量的其它矿物。在地表发现的陨石中,铁陨石多于石陨石,因为它易于在土壤中保存且容易被发现。
        铁陨石中除了主要组成天然镍铁合金之外,还有磷铁镍钴矿、陨硫铁、镍铁、石墨等,有些铁陨石还有磁性。
 
 
 
        2、石陨石:主要组成为橄榄石等硅酸盐矿物。在石陨石中又有球粒陨石和无球粒陨石之分。球粒是由橄榄石或辉石组成,有的还含有玻璃。它们在陨石中占比例很大,可占石陨石中的90%以上。它们又可细分为普通球粒陨石、炭质球粒陨石和顽火球粒陨石等;无球粒陨石也可细分为顽火无球粒陨石、橄榄辉无球粒陨石、钛辉无球粒陨石等。石陨石中的球粒陨石的大致矿物成分为:橄榄石占46%、紫苏辉石占21%、镍—铁占12%、透辉石占4%、斜长石占11%。
        无球粒陨石的大致矿物成分是:紫苏辉石占50%、斜长石占25%、透辉石占12%、橄榄石占9%、镍—铁占1%。
        3、石铁陨石:主要组成为铁镍和硅酸盐物质,大致各占一半,可以把它看作是石陨石和铁陨石的中间产物。从陨落的数量上来看,是比较少见的一类。
        陨石中有很多矿物,大都是地壳存在的矿物,而且不少是宝石矿物。如橄榄石、顽火辉石、古铜辉石、紫苏辉石、透辉石、普通辉石、无水硅酸盐类矿物及长石类矿物等。
 
 
        (三)陨石的形成及其年龄
        陨石是来自宇宙空间地球以外的物体,是宇宙中天体的残块。很多人认为陨石是来自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也有人认为来自其它天体。经研究认为,在南极发现的12块陨石是来自月球,还有的来自火星,并认为来自火星和月球的陨石是小天体撞击火星与月球表面,使其表面的岩石与地壤熔融,并溅射离开月球和火星,被地球引力吸引到地球表面而形成的。
        很多陨石自形成以后,即运行于宇宙太空,有时会靠近太阳,受阳光辐射及高温暴晒,使其发生热变质作用,甚至使陨石的成分及结构发生变化。陨落到地球上的陨石,一部分被人们检到保存,一部分则随着地球表面上的风化、熔蚀作用而到沉积物质之中,进入到地球上部岩石圈的岩石转换和物质循环中去。值得注意的是,宇宙中的流星几十亿年基本不变,它不像地球上的岩石受到侵蚀和火山爆发的影响而较快地变化,因而科学家对陨石进行研究得以探讨早期的宇宙。
        在实验室里可以测定岩石的年龄,通常可用钾一氩法。钾是常见化学元素,但钾中含有一种放射性同位素(钾40或K40),它只占整个钾元素含量的0.00118%,其放射性半衰期为1.28x10.9年,放出B射线。放出B射线后,钾元素就变成氩元素,故用仪器正确测量钾与氩的比例,就能测出岩石的年龄。目前,世界各地已测出数百个陨石的年龄,所得结果都在45亿年左右,与地球的年龄相近。可见陨石、月球及地球的年龄都很相近,表明这几个太阳系星球的星云形成宇宙体的时间大致相同。这也证明了地球上的陨石和地球接触于太阳系的统一体之中,有着共同的发生过程。
 
 
二、陨石的养生保健作用
        (一)陨石的收藏作用
    陨石是天外来客,非常稀少,本身就是一种观赏石;加上民间传说:陨石是天降之物,有消灾避邪、给人带来好运和发财功效,可谓宝中之宝,因此被人们广泛收藏,很多人认为收藏陨石会不断升值。
        (二)陨石的养生保健作用
        众所周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用陨石煮水喝,用陨石做成首饰佩戴,直接用陨石握在手里或放在身体的某个部位,就能减轻病痛,甚至直接治病,这些都是在实践中看到的现象。对于这种现象,至今还没有完整的、大家信服的理论进行解释。有人把它与陨石在宇宙中的经历相联系,比如黑洞给予的巨大能量,宇宙中的高能射线给予的高能量,使它具有目前人们还不清楚的作用。但确实有一些人在研究,相信不久的将来,研究结论将会被大家所接受。据说还可能发展成一门新的医学,叫“天医学”。
 
 
         “苏州天红陨星珠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蒋建青、周群夫妇对一些确有效果的养生保健功能进行总结如下:
        1、陨石的药用作用:在我国历代的医药书中都有关于陨石的药用作用记载,在西藏的药书中,在民间的偏方中,陨石人药治疗一些疾病很有神效。这种神效是目前仅归结为陨石中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的作用。在目前研究中发现,陨石中共有106种矿物及微量元素,其中24种在地球上还没有被发现。据“苏州天红陨星珠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提供的测定数据如下:
1天红陨石中的高量元素表(%)
 
       
   其神效的养生保健作用很可能与陨石中无法认知元素有关,也可能与陨石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有关,甚至可能与陨石在地球外的不平凡经历有关。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人体必须微量元素共14种,它们是硒、锌、铜、锰、铬、碘、铁、氟、硅、钻、钼、钒、锡、镍。这些微量元素很多存在于陨石中,如果将陨石煮水喝,陨石中的微量元素会溶解进水中,被人喝了直接进入人体被吸收,如果将陨石做成饰品,饰品在与人体皮肤接触后,会使微量元素渗入皮肤,也就是被皮肤吸收,对人体有利。由此可见陨石的养生保健作用。
        2、陨石用来煮水后泡茶不会馊,不会有茶垢,茶的品质也有飞越的提高;原来自来水中有漂白粉味道也可消除。
        3、用陨石煮水后,水的PH值经精密PH仪器测定为7.41,偏碱性。如果放的陨石数量大,煮开的陨石水PH值可以达到8,众所周知,喝碱性水对身体健康很有利。
        4、用陨石煮水后,倒入脸盆,调节好水温后,把脸浸入水中,并睁开眼,需换气时把脸抬起换气,然后再埋入水中,总共超过2分钟,坚持一星期后,眼睛感到清亮,某些眼疾可除;脸上皮肤变细腻,有时老年斑也可去除。
        5、坚持将陨石煮水喝后,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腻。亚健康体质能够明显地得到提高,免疫力增强、消化系统恢复正常、肾虚现象得到改观、前列腺患者尿频现象减少等。
        6、用陨石做的饰品佩戴后,好处也很大,佩戴用天红陨石做的项链后,头疼,头晕、脑胀等半小时后得到缓解甚至消除;长期佩戴可治疗颈椎病和肩周炎等。
        7、用天红陨石做的玉佩放在心区,能缓解心区疼痛,改善心脏疾病。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