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突出珠宝文化与设计创造两大主题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12-26 11:11:03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 日前,为期四天的“第三届广州番禺珠宝文化节”(以下简称“珠宝文化节”)在番禺博物隆重举办。本届珠宝文化节以“世界珠宝·番禺创造”为主题,分为大罗塘珠宝小镇和沙湾珠宝产业园两大板块联动,突出珠宝文化与设计创造两大主题。
      本届文化节是在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贸促委、番禺区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由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主办,番禺区贸促委、番禺区科工商信局、沙头街道办事处、沙湾镇人民政府、番禺区大罗塘珠宝首饰商会、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番禺贸促珠宝产业服务中心等共同协办的。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史洪岳,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广州市贸促委副主任谢卫华,广州市商务委调研员何清,番禺区区委书记何汝诚,番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德俊,番禺区政协主席戴友华,番禺区区委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黎宇轩以及国内外各大友好商协会的嘉宾、媒体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事。

      力推番禺珠宝走向国际市场
  番禺区常务副区长黄卡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番禺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的珠宝产业集聚地及中国最主要的珠宝生产和出口基地,逐步形成了生产、设计、检测、培训和物流、交易等配套完整的“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去年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广州钻石交易中心成功落户番禺,再次向世人印证了“番禺珠宝”的影响力及未来发展的潜力。
      番禺区珠宝厂商会会长包文斌在开幕式上表示,番禺珠宝文化节已至第三届,有前两届成功经验与良好口碑,我们不断创新,不断突破,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关注。活动也更加国际化,专业化。希望番禺珠宝文化节能发挥好优质平台的作用,为珠宝首饰行业发展不断提供新动力,同时也希望本届活动能给业界同仁及社会各界人士带来收获。
      开幕式上,广宝中心跨境电商行业联盟协议和金俊汇珠宝推广中心联盟协议成功签订,将为番禺珠宝的销售开辟更多新渠道,将番禺珠宝推向国际市场。

 

      大罗塘珠宝小镇华丽亮相
      开幕式上,大罗塘珠宝小镇启市揭牌仪式也成功进行,宣告大罗塘珠宝小镇正式开市。
  大罗塘地区集聚了300多家珠宝首饰加工企业和逾2000家销售经营珠宝首饰工商业户,从业人员5万多人,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约三成,占港澳地区市场份额约七成。近年来,沙头街做好大罗塘产业发展规划编制,紧紧围绕“全球珠宝贸易的专业化集散地、国内首屈一指的珠宝加工基地、国内重要的珠宝创意设计引领者”的发展定位,以“三旧”改造方式盘活土地资源,改造大罗塘地区商铺和旧厂房,大力推动珠宝首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市、区共拨出专项整治资金3000多万元,对大罗塘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市政设施升级改造配套完善工程,“三线”下地工程,形象展示、宣传推介、安全监控系统工程三大部分。
      大罗塘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第三届番禺珠宝文化节的举行。

 


 
      九大场馆活动精彩不断
      本届珠宝文化节立足产业、贴近市民。珠宝节系列活动开展番禺珠宝直销展、珠宝专题研讨会、珠宝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免费珠宝检测服务、有奖互动等形式多样而生动的系列活动。
  其中,一号馆金俊汇国际珠宝交易中心举办全民珠宝设计大赛并携手世纪佳缘打造大型相亲活动;金俊汇珠宝推广中心正式成立;番禺本土珠宝品牌“耀美丽”正式上线;二号馆举办工厂开仓狂欢活动;三号馆金年华珠宝文化创意产业园举办珠宝设计、工艺体验活动,广东省中创珠宝创意设计中心最新研发的3D雕刻珠宝携手迪迈3D金属珠宝现场展示全球先进的3D雕刻、3D打印技术的智造珠宝作品;天外之星陨石也将揭开其神秘面纱展示于人前;四号馆银建交易中心的番宝联打造成番禺珠宝微商创客中心,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番禺优质珠宝工厂的集中展销窗口;五号馆大罗塘珠宝城/国际珠宝城展示多颗重量级珍稀宝石;六号馆集利彩宝交易中心在文化节期举办“围炉共话浅谈珠宝”节目,珠宝设计师们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推介宣传番禺珠宝,开幕式当天在番禺博物馆内展示具有番禺本土文化的优秀作品展;七号馆勤艺银泰城是大罗塘一家较大的珠宝线上线下批发零售平台,引入各种电商对接服务平台和电商人才培训、平台资源整合、电商品牌孵化等配套服务;八号馆番宝珠宝交易中心主打婚庆珠宝展,自产自销价低质优的珠宝首饰,同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开展私人定制;九号馆三和珠宝集团首次加入珠宝文化节,期间举行“丽思嘉兰”与“洛斯依”品牌发布会。

 

  双心联动闪耀番禺
  本届珠宝文化节十号馆沙湾珠宝园迎来了广州钻石交易中心和广东省珠宝玉石交易中心的倾力加盟,携手番禺在珠宝文化节期间举办“创新发展,合作共赢”2016年广州珠宝钻石国际年会,通过组织珠宝钻石原材料看货会、国际珠宝钻石产业论坛、珠宝钻石文化推广等活动,推进国内外珠宝钻石行业搭建坚实的合作共赢伙伴关系。
      其中珠宝钻石原材料看货会在沙湾珠宝产业园的十号馆举行,该馆只对专业人士开放。邀请了印度、泰国、斯里兰卡、以色列、孟加拉、中国香港等行业领军人物的参与,开启了国际化进展。两个中心特邀来自中国台湾的宝石奇才、亚洲地区顶级珠宝专家——汤惠民(人称:小汤哥)为珠宝爱好者分享翡翠钻石知识,分析收藏投资前景,走进高端珠宝钻石私赏会。两个中心助力番禺珠宝文化节办成广东地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专业珠宝节。
      据悉,本次珠宝文化节参展商企业近1500家,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斯里兰卡、印度、以色列、泰国、孟加拉及中国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客商与嘉宾参与了本次的开幕式。同时也邀请了湖北、江苏、重庆、满洲里、丹东、广东及各市45个友好商协会参与此次盛事。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