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首届中国珠宝科技创新论坛直面产业变革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12-19 15:26:57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12月9日,由深圳市中金恒泰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350)与国际珠宝网联合举办的2016首届中国珠宝科技创新论坛在深圳宝亨达国际大酒店盛大举行。深圳宝协秘书长郭晓飞、香港珠宝总商会会长卓启灿、澳门金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子丰,中金恒泰董事长孙元模、国际珠宝网董事长陆绪英女士、蒂爵珠宝董事长刘旭东、百泰集团副总经理奚长青、周大福董事陈世昌、六福董事黄伟棠、潮宏基董事廖创兵、赛菲尔总裁程玉文等企业领导,台湾设计师协会会长王月要以及上百家主流媒体欢聚一堂,共话行业未来。
      在首届中国珠宝科技创新论坛厅前,中金恒泰展出的三大科技产品:珠宝门店引流神器“淘猪宝”;珠宝门店赚钱神器“金生钱”;珠宝门店购金神器“黄金点价系统”。这三大科技产品体验互动感十足,令人眼前一亮。此外,贯穿中国珠宝科技创新产品展全程的淘猪宝平台直播秀,更是让现场显得精彩纷呈,创意满满。

金中国珠宝大学校长熊志云

 

中金恒泰董事长孙元模演讲

中金恒泰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月

 


      随后举行的“首届中国珠宝科技创新论坛”由主题演讲和名家互动两部分组成。在主题演讲环节,中金恒泰董事长孙元模就珠宝行业的现状及门店电商化未来趋势做了深入解读。他表示,在2016年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至6.7%,今年的前三个季度,我国金银珠宝零售额为2175亿元,同比下跌1.3%,未来两年形势不容乐观。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16年中国网购交易额移动端占比达到 71.6% ,同比增长 15.0% ,渗透率持续提升。珠宝行业在电商领域也日渐崛起,网购呈爆发式增长,消费趋势的变革明显。
      现场,孙元模向广大珠宝商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他说:“我们中金恒泰以‘为珠宝商连接一切消费者’为己任,推出了珠宝门店营销神器‘淘猪宝’。它结合科技、文化与资本等资源,能为珠宝门店带来开放、高效的管理,还能为门店节省成本,转化过剩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演讲最后,孙元模生动的形容到“不拥抱互联网的珠宝企业都是在裸泳。”博得台下嘉宾的阵阵掌声。
      接着,中金恒泰运营中心总经理陈月女士以“不要浪费一场好危机”为主题切入,提出了为珠宝商度身定制的三大科技创新解决方案——“淘猪宝”、“金生钱”和“点价系统”。她介绍到,“淘猪宝”平台专业为珠宝商提供技术平台搭建、运维支撑、营销策划等O2O整体解决方案,促进珠宝门店由传统运营向“互联网+”模式的华丽转型。而“金生钱”则有利于解决珠宝商的资金难题,“点价系统”可以为珠宝商解决风控和黄金原料购买问题。
      随后,金中国珠宝大学校长熊志云以行业痛点角度深入剖析目前珠宝企业面临接班难产、人才梯队断层以及经营理念转型等问题。他表示,在大变革的移动时代,金中国珠宝大学将帮助珠宝企业快速建立自己的战略预备队,打造自己的“人才梯队资源池”,培养既懂行业经营本质又懂如何利用互联网工具的新型战略型人才。金中国珠宝大学还将启动“中国珠宝网红孵化基地”项目,打造全国珠宝名店网红。同时,金中国还将协助珠宝企业做好经营的转型、管理的优化、流程的再造,帮助珠宝企业“新陈代谢”,扭转危机再创辉煌,实现与时代发展相匹配的更新迭代。
      接下来举行了由国际珠宝网特别顾问黄思濠主持,孙元模、奚长青、刘旭东等嘉宾参与的名家互动环节。
      互动现场,奚长青针对“市场寒冬,珠宝行业该如何自处”,提出自己的见解。他表示,中国经济在高速发展30多年后进入了深入调整阶段,我们面临着落后产能过剩、同质化严重等问题。十几年来,我们珠宝行业发展的太顺、太快了,需要沉淀、反思,我们对“真、善、美”的追求够不够?面对电商、移动端等新的商业平台,珠宝行业涉足甚少,但是从商业发展的趋势来看,珠宝行业进入电商、移动端平台肯定是必然的。在接下来几年的修养期,我们需要在产品、创意、工艺、营销、管理各个环节去优化。冬天来了,我们不要去抱怨,因为冬天正是调整自我、提升自我的好时机。
      蒂爵作为行业内较早接触O2O的企业,刘旭东向大家分享了帝爵的发展模式,也就“互联网+珠宝背景下,如何做好店商+电商业务”这一话题提出建议及看法。他表示,珠宝企业要想做好电商,首先要明确企业的品牌文化,它是一个品牌的各种思想、理念、规则及各种行为规范的总和。其次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做好产品和顾客体验,塑造优秀的品牌DNA。珠宝企业要塑造品牌,就要具有国际珠宝设计师的原创精神,极致工艺的工匠精神,卓越顾客体验的服务精神。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