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2016年黄金首饰消费者调研报告发布
“金饰创新中心-中国”服务平台同时启动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12-5 14:18:26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 11月29日,由世界黄金协会主办,中国黄金协会、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等单位提供支持的“2016黄金首饰消费者调研报告”发布会,暨“世界黄金协会金饰创新中心-中国”服务平台的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世界黄金协会伦敦总部市场讯息咨询部项目经理Louise Street、顾问Christina Sami、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中国区行业拓展总监陈志君,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秘书长郭晓飞,深圳宝联珠宝标准与信息技术促进中心主任曹阳等嘉宾莅临发布会。
      据了解,本次调研活动历时1年,对包括中国、印度、美国、德国在内的四大消费市场的金饰消费习惯进行了大量的数据采集和分析研究。此次分享的中国区的报告,由定性的网络日志(上海、沈阳和潍坊)和由22岁~55岁女性(包含考虑/不考虑购买金饰的人士)组成的消费者座谈会(上海、潍坊)等形式构成。同时还包括针对居住在中国一至四线城市的2000名18岁~65岁女性进行的一项定量调查。“2016年黄金首饰消费者调研报告”的发布旨在帮助黄金珠宝从业者更深入了解以中国、印度、美国为代表的世界黄金市场,并识别不同类型消费者以及他们各自的需求,同时发现黄金市场在未来创造共同价值的方法,该报告的完整版本将于12月6日左右在世界黄金协会及相关合作机构的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王立新在致辞中说:“中国的黄金市场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已经从‘跟随者’进入了‘领军者’的队伍,没有可参照的样本后,很多国内的黄金珠宝企业都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在这样的时间点,企业要开始考虑如何创新与升级换代,并学会自我学习、研发与发展。”王立新表示,如果黄金珠宝企业开始前瞻性的思考与规划,中国黄金珠宝行业的升级指日可待。他对中国珠宝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Louise Street 现场进行了主题为“中国珠宝市场消费者行为新洞察”的调研报告主要研究成果的发布、解读。她指出,中国市场仍然十分活跃,充满消费活力,黄金消费的势头也依旧强劲,但是面临着激烈竞争。数据显示,钻石和铂金成为黄金在一线城市的强大竞争对手,这种趋势还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延伸到三、四线城市,金饰占消费者的“心理份额”越来越低,特别是千禧一代(1984-1995年间出生)对于首饰和时尚奢侈品的观点与传统消费者(35岁以上)有着明显的不同。因此,黄金的内涵开发和定位如能满足千禧一代的需求,将带来巨大的增长潜力。
      Street女士还预计在未来电子商务将继续快速增长。她表示,目前中国在线销售额已经超过美国,预计2016年到2020年间将以每年20%的速率增长。黄金珠宝零售企业应该探索如何发展缜密的网络营销战略,针对新兴消费群体,并与实体店无缝整合。Street还说道:“对黄金首饰企业来说,将价值传统和连结、奖励和彰显成功、提升个人风格这三种消费者需求细分非常重要,在根据需求细分的领域,企业能够更准确的把握发展机遇。企业也需要根据中国消费者日益增强的品牌意识,加快品牌化进程,增强品牌化的作用。”
      接着,陈志君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世界黄金协会金饰创新中心-中国”的主要服务项目。他表示,世界黄金协会在金饰市场的拓展进程是扎实的,我们从2003年“‘囍福’结婚金饰”与“‘k-gold’18K金饰”,2007年“‘唯有金’纯金精品”,2012年“‘love gold’网络营销”的探索与发展,一步一个脚印,先手于市场,探索、拓展并填满市场的空白点。在中国金饰产业面临挑战的今天,市场下行倒逼供应链结构重整、洗牌与转型,这也促使了世界黄金协会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推出“金饰创新中心-中国”的服务平台。该平台为黄金首饰企业提供信息与专业服务,打造黄金首饰产业链信息交流平台,关注黄金首饰产业链生产、加工以及运营模式的最新发展趋势。陈志君还详细介绍了“金饰创新中心”微信公众号的操作界面与操作方式。
      据悉,世界黄金协会分别在11月28日、29日、30日在北京、深圳、上海三地举行了世界黄金协会“2016年黄金首饰消费者调研报告”发布会暨“世界黄金协会金饰创新中心—中国”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三地的发布会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王立新分别在北京向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中国黄金集团珠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琪,在深圳向深圳市金银珠宝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周德奋、深圳市宝联珠宝标准与信息技术促进中心主任曹阳、深圳市峰汇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向洲、深圳智未来首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进,在上海向上海交通大学设计管理研究所教授张立群等10家机构与企业颁发了战略合作联盟牌匾。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