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新形势下珠宝首饰业应思考的问题
□ 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行业拓展总监 陈志君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8-29 11:23:43  byszk
      回顾过去10年中国黄金市场的发展,可谓是跌宕起伏、全球瞩目;我与在座的各位都见证了国内黄金市场自2003年后蓬勃发展,2008年以来加盟连锁业务的迅猛增长、2013年金价暴跌的抢金潮,以及2014年至今的产业下行特别是首饰产业所面临的经营困局。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8月11日发布最新的全球黄金需求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全球黄金投资需求受到持续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动荡等不确定因素影响,投资者寻求分散风险和资产保值,美元计价的金价上涨了25%,其他主要货币(英镑、欧元及人民币等)计价的黄金价格上涨更多,投资需求同比上涨141%,达到  448吨,其中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同比增长11 %;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ETF表现极佳,增加了近580公吨。而今年上半年全球黄金首饰需求同比则下滑14%,达到444吨;其中中国市场首饰需求受到了经济疲软、消费停滞等冲击同比下降16%。
       中央银行黄金储备需求2016年第二季度与去年同期的127公吨相比下降40%至77公吨,但仍然是连续5年的净买入方,上半年央行净购金量为185公吨。尽管这是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净购买最少的一个季度,但第一季度金价大幅上涨,全球央行持有黄金的价值飙升至1.4万亿美元。央行仍是全球黄金需求的主要贡献者之一,因为黄金提供除了美元以外货币储备的多样化选择。回顾2016年上半年的全球黄金市场,可以说是充满了机遇与挑战。
     中国黄金需求自2013年黄金价格的下跌以来,国内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已然进入产业链结构重整与行业洗牌的新纪元,2014年至今年上半年,黄金首饰消费需求基本处在一个下行趋势,黄金首饰基本回归2013年以前的产业发展常态,合理调降黄金库存与产品优化是目前珠宝首饰行业度过困难时局的主要策略;面对新兴消费时代(90后,甚至00后)的更多元的珠宝首饰消费需求,我们再次呼吁,身为珠宝首饰从业的企业应当思考以下几个关键问题:
     1.除了新平台的建构(O2O, B2B,互联网+), 珠宝首饰企业应当反思本身的市场核心竞争力如何?
      2.面对新兴消费世代的崛起,企业在品牌定位、消费者营销、产品服务、差异化与定制化需求提升等方面,是否做好了完善准备?
      3.面对信息碎片化、分众时代的挑战,企业如何洞察消费需求,进行有效的精准营销?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