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探讨珠宝企业如何触网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8-22 13:45:46  byszk

      本报讯 胡志林报道: 8月12日,由深圳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主办,《宝玉石周刊》与德瑞咨询集团(珠宝)商学院协办,珠宝易网上交易平台承办的“珠宝行业交流沙龙”在深圳万宝集萃珠宝城紫牛珠宝的会议室举行。此次交流沙龙以“珠宝企业如何触网”为话题,特别邀请了电商领域的专家、北京大学零售业研究中心特聘讲师岑英女士、深圳市黄金珠宝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祖辉、研究员李平以及珠宝行业的企业家、从业者齐集一堂,共同探讨珠宝企业如何触网等行业难题。

 


      交流沙龙一开始,岑英女士就提了一个问题:“珠宝企业为什么要转型升级?”从事珠宝品牌拓展工作的何缘慧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珠宝企业转型升级的原因在于消费者年龄层次的改变,80、90年轻一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观念与老一代的消费习惯与观念已经截然不同;另外产品价格的恶性竞争也引发了‘价格战’,导致了珠宝企业运营成本的升高,利润降低。这些要求珠宝企业要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做出改变,摈弃传统的‘价格竞争’的方式,追求产品的设计与创新,面向消费者市场,树立珠宝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何缘慧的分享,岑英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她认为:“何缘慧的见解很有代表性,表明大家已经在寻求改变,这是值得鼓励的;但是我更希望珠宝企业都能从战略性的角度出发,为日后的发展、转型提供思想上的基础。目前的珠宝企业大部分都自己构建了自己的网络平台,或是加入了互联网的相关平台,但是又有多少企业通过互联网盈利了呢?这是因为珠宝企业没有为拥抱互联网作出充分的准备,我们要从组织架构、投资模式、渠道变革、团队组建、创业模式、企业文化等方面入手,提倡自由、创新、合作的小组制,引进合伙人,并且认识到互联网时代,珠宝企业要从以产品为核心转向以用户为核心。”


      岑英还表示,互联网思维是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也是一种快捷信息的传递、交易的工具,它能彻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岑英说:“互联网的更新换代十分快速,盲目的追求一种经营模式是没有意义的,珠宝企业要改变的是发展的观念。电子商务的五要素是消费者、供给者、运送者、支付端、交易平台,缺一不可,其中消费者是核心,珠宝企业构建或加入电商平台时,一定要从消费者出发,了解消费者的年龄层、消费习惯,架构起与消费者交流沟通的桥梁,提供私人订制、粉丝制造、威客制造等具有准确定位的新兴制造模式,力求企业电商平台、物流电商平台之间的平衡与协作,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岑英认为,珠宝产品的流通渠道也不能像以往一样,只靠代理权销售和招商会。珠宝企业要了解到“社群经济”的重要性,通过消费者的喜好与习惯,划分不同的消费社群,从而更有针对性的销售。还能通过“社群经济”的分析,进行跨界合作,建立在产品与粉丝群体之间的情感信任和价值反哺。消费者在寻找感兴趣和有价值的信息的过程中有交流、有互动,这样就会发生某种联系或者关系,在某种关系(兴趣、感情、利益)的维系下有着相同兴趣和价值观的人就会聚集到一起,例如“车友会”、“球友会”、“微信群”等社群,针对消费者共同的爱好,研发产品,刺激群体消费。


      在交流沙龙现场,岑英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电商人才的选用标准及微商的操作,她说:“电商人才不但要了解珠宝行业的发展趋势,还要掌握互联网技术以及自媒体的应用。通过企业既有的客户群进行细分,建立资金的渠道和品牌,分析客户价值,从而提供特色的商品或者服务,扩大自身的用户群和影响力。而微商是目前将自渠道、自品牌、自推广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经营模式,也可以成为珠宝企业触网的借鉴。”
      在岑英分享之后,李平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他说:“互联网经济日渐壮大的今天,电子商务已经是一种势不可挡的趋势,但是怎样做电商?如何进行产品定位?怎样建立一个专业的团队?这些问题都需要珠宝界的同仁好好的想一下。在‘拥抱互联网’之前,一定要拥有相关的战略配置、人才配置、体系配置,不能头脑一热就做电商。我也希望我们珠宝企业都要去全面的了解电商,不能一拥而上,在做好充足准备的情况下,再去‘攻城略地’,也希望我们珠宝行业能够同仁齐心协力,谋求合作,渡过难关。我也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珠宝行业一定能够攀登新的高峰。”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