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搭建设计师想象与现实之间连接桥梁
  迪迈举行3D金属打印机新闻发布会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7-22 11:34:33  byszk
 
 
    本报讯 晓舟报道: 由国内3D培训龙头企业——广州迪迈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广州伟栢盈贸易有限公司主办,意大利SISMA公司协办的“3D金属打印机新闻发布会”,7月20日在广州番禺科尔海悦酒店举行。作为意大利3D金属打印机大中华区总代理,迪迈CEO冼宁表示,可以和企业与设计师实行多方面合作,以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助推行业4.0发展。
 
 
    广州市番禺区副区长杨伟强,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信息化局办公室主任苏俊丹,谢瑞麟珠宝董事长谢瑞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珠宝学院副教授任进,广州迪迈职业培训有限公司CEO冼宁,广州伟栢盈贸易有限公司董事穆毅,意大利Sisma公司代表Davide以及亚洲珠宝联合会第一副会长成大均,广东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何炬登,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永远荣誉创会会长潘庆松、会长杨昭光,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副主任李志刚,广东省时尚首饰及配饰协会监事长潘旭平,广东省中创珠宝设计创意中心理事长洪汉峰,广东南方珠宝研究院院长陈立,顺德珠宝首饰商会执行会长李杰生,著名珠宝雕蜡工艺师冼锋等业界170多位嘉宾出席了盛会。
 
 
    迪迈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创始人冼宁首先致辞。冼宁回忆了14年前第一次接触到珠宝3D技术便被其折服,为此自己重新定位迪迈的发展方向,大胆引进当时国内还不为人所熟知的3D技术与设备的情形。如今,经过多年来的努力,迪迈已经为珠宝行业输送了一批批珠宝 3D 设计人才,迪迈代理和自主研发的 3D 打印设备也遍布全国。
 
 
 
    冼宁表示,为了让3D技术能够更深入地为珠宝行业服务,迪迈近两年还开通了网络远程培训平台,从专业老师在线指导、珠宝3D打印生产服务点、3D设备采购平台及人才对接四大板块,为行业带来更多更高效的资源,为企业降低租金成本和管理成本,从而实现珠宝工业4.0的智能化工厂进程。
    随后,杨伟强、谢瑞麟、冼宁、穆毅、任进、潘旭平、Davide以及著名香港珠宝工艺师李业强一起为Sisma mysint J 3D金属打印机揭幕,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Sisma mysint J 工程师介绍,意大利3D金属打印机采用了3D金属激光烧结技术,是珠宝设计师们“想象与现实之间的连接桥梁”,它是基于3DCAD设计的增材制造过程,通过在高功率的激光束下将很细的金属粉末烧结成一个三维立体部件的一款高科技产品。
相对传统生产模式,3D金属激光烧结技术拥有更精细的激光光斑、可更换不同尺寸的加工平台、贵金属的最大程度回收、动态粉末用量计算、机身可拆分成两部分、专利的粉刷铺粉设计、完美的烧结/低气体小号、开放的系统的优势。此外,3D金属打印机从设计师到机器直接出成品的生产模式,减少了后续加工过程中导致产品外观变形和尺寸误差的缺陷,为产品进入市场有效地提高了竞争力。
    任进副教授在发言中指出,3D金属激光烧结技术,实现了在传统生产制造技术上无法突破的工艺难关,对于改变目前珠宝行业产品同质化、保护知识产权,将是很好的推动。同时,设计师可以充分发挥想象空间,设计绘出别人不好仿制的产品图纸来,3D金属打印机就能够在短时间内打印出来,节省了制版等多个工艺环节,改变以前因受传统工艺制作的局限性,使许多优秀的设计作品不能转化成商品的局面。
 
 
 
    活动中,启动了珠宝3D软件设计培训专项基金,该基金是迪迈与广州伟栢盈贸易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成立。旨在帮助有意向学习3D珠宝设计的珠宝从业人员、有志于学习珠宝3D设计的社会人士、在校学生等掌握专业技能,帮助他们解决就业和出路,推动珠宝产业的工业4.0进程。
    活动休息时间,与会者纷纷参观用3D激光烧结技术,设计制作出各种令人惊叹的首饰。不少设计师们表示,3D金属激光烧结技术,为珠宝首饰创新,提供了更广阔的设计想象空间。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