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利用自身优势打造宝安区文化产业新名片
 
珠宝资讯  加入时间:2016-7-19 15:27:00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 李寅龙报道 作为深圳市宝安区重点支持的文化产业项目——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自立项以来就得到宝安区政府各部门的关注与支持。714日下午,宝安区文产办副主任彭浪燕一行来到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对项目进行了考察。项目总经理张钟龙等陪同考察并向彭浪燕汇报了项目开业的相关情况。
 
 
    据了解,旨在打造“宝安产业发展的总展示、最高盛会”的 宝安区2016宝博会将于72830日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举办,展览总面积3万平方米。在宝安区政府的大力关怀下,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成为2016年宝博会松岗分会场的承办方,因此728日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将迎来双喜临门,即“宝博会”开幕与交易市场开业典礼隆重举行。届时,将会有一系列的精彩活动,明星刘亦菲也前来捧场,琥珀走秀、老孔说琥珀、琥珀首饰现场鉴定及相关知识讲授等。
 
 
 
    张钟龙首先向彭浪燕一行汇报了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的项目定位及相关筹划运营情况。张钟龙表示,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得到宝安区领导的大力支持,区委书记黄敏、区长姚任等领导曾先后到访项目并予以指导,在多方面支持下,入驻商户可享受一定的政策及资金扶持。现阶段市场招商基本完成,已吸引了近200多家国内外琥珀知名品牌入驻。
    随后,张钟龙向彭浪燕一行汇报了2016年宝博会松岗分会场启动仪式筹备及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的建设的进展情况。作为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的重要业态之一,建成后的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将是华南第一家乃至目前中国唯一一家集文化、艺术、展销、体验互动为一体的琥珀主题博物馆。在博物馆内,琥珀各个阶段的形态、相关的加工技术、琥珀精品艺术等将得到全方位的展示。
    在听取了张钟龙的汇报后,彭浪燕表示,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是传承琥珀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宝安区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的集中体现之一。琥珀产业这些年来在松岗发展很快,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的打造,对于松岗“琥珀之都”的申报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彭浪燕建议,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可以作为宝安区的特色文化景点之一,在广深高速路口设置相应广告牌进行标示。对于马上就要举行的2016年宝安区产业发展博览会松岗分会场启动仪式,她提醒相关人员必须十分注意安保问题,活动要邀请相关的琥珀圈知名人士、专业买家等前来参与,以求达到最佳效果。会议中,彭浪燕还要求相关人员马上进行对接,对启动仪式予以媒体宣传、广告、政策等全方位的大力支持。 彭浪燕还对松岗琥珀主题博物馆的打造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能够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结合当下比较热门的VR及裸眼3D技术,采取视频或者电影的手段,把琥珀的多重之美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期待这个项目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将琥珀文化传统发扬光大,并最终让这里成为宝安区的文化产业新名片
关键字 
珠宝资讯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