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意大利珠宝业:站在经济危机和产业调整的十字路口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3-1-28 15:15:38  宝玉石周刊

▲ 大卫·梅利里亚诺在接受记者访问

      维琴察是意大利著名的珠宝之都,“意大利维琴察黄金珠宝展”在全球黄金珠宝产业中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地位举世公认。1月19日至24日,一年一度的维琴察国际黄金珠宝展冬季展在维琴察如期开幕。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将近1500多家珠宝企业参展,在经济危机的阴影下,意大利珠宝业也正处在经济危机和产业调整的十字路口。
      维琴察黄金珠宝展是世界三大珠宝展会之一,维琴察周边地区是意大利著名的珠宝企业聚集地。意大利珠宝业过去以黄金制品最为闻名,与美国等传统的珠宝消费市场联系紧密。但对许多意大利珠宝商而言,如果这期展会上,订单量不足就有可能成为压垮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 维琴察珠宝商大卫·梅利里亚诺说:“我们如今受到三重危机打击,首先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然后是欧债危机,最后是我们意大利面临的社会危机。它们的影响累积交叠,要应对危机,就得在市场调研和设计上投资。”
      根据维琴察珠宝展主办方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02年到2011年的10年间,该地区1161家珠宝企业有42%被迫倒闭。欧债危机发生后,意大利政府的紧缩政策,提高了企业经营的费用,导致了2012年许多小型制造商退出了市场。当经济危机和产业重组共同来袭,改变传统理念,迎合市场变化是少数企业在大浪淘沙后屹立不倒的关键。
      大卫·梅利里亚诺还表示:“要想办法满足低价金属,改用其它金属,比如银,还有铜,不锈钢等材料。我们还把重点转向海外市场,虽然意大利经济不好,国内销售下跌2%,但海外销售增长了近24%。”如今,意大利有超过57%的黄金首饰需求来自中国和印度。据业内专家预测,到2020年为止,中国和印度也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钻石消费的主要市场。将主要客户从传统市场向新兴市场过渡,也将成为越来越多意大利珠宝商必须经历的过程。
(据环球财经)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