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以科技创新提升珠宝首饰文化自信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17-11-10 14:22:16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11月8日,2017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学术交流会以“创新·发展——开启新时代珠宝科技新征程”为主题,由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GAC)共同主办。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叶志斌在致辞时表示:“2017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在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召开,标志着中国珠宝首饰科学研究进入了新的时代。本次学术交流会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科技创新提升珠宝首饰行业的文化自信,以科技成果惠及广大珠宝消费者。着眼未来,面向国际,开启珠宝首饰科技工作新征程”。

 


      交流会上,19位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印度以及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就当今世界珠宝科技前沿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探讨。此外,来自我国珠宝院校、质检机构、珠宝评估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珠宝企业代表也分别就琥珀、绿松石、祖母绿、印章石等珠宝玉石最新的优化处理方法及其鉴别,以及软玉矿床成因、宝石学标本数据共享平台构建、珠宝产业集聚发展相关问题、珠宝评估程序等做了精彩报告。这些最新研究成果对指导珠宝玉石鉴定和规范市场将起到促进作用。
      本次学术会还从征集的200多篇论文中遴选了111篇论文收录到《珠宝与科技——2017中国珠宝国际首饰学术交流会论文集》中。论文集涵盖了钻石、彩色宝石、有机宝石、玉石、检测技术、首饰设计、评估、文化.教育等7个部分,全面反映了近两年来国内外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示了国际珠宝学术领域的新技术及新成果。
      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副主任梁振杰表示,本次学术交流会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热点难点问题最多,收集论文最多的珠宝学术交流会,必将成为推动我国珠宝玉石首饰研究和交流的一个新起点。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珠宝科研工作中努力吸纳创新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吸引创新人才,坚持跨领域思维,把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办成国际首屈一指的珠宝学术盛典。
      作为我国珠宝界两年一次的学术盛会,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已经走过25年传承与发展历程,成为享誉国际的珠宝科技创新成果交流平台。2017中国国际珠宝首饰学术交流会的圆满举办,将中国珠宝科技的最新成果成功推向世界,提升了中国珠宝玉石系列国家标准的国际影响力,加强了国内外珠宝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有力保障珠宝首饰行业的健康发展。
      600名国内外珠宝质检机构、院校、企业、评估机构以及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