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硬质足金取得重大突破
3D千足硬金首饰近期将投放内地市场
科教之窗  加入时间:2007-10-22 10:43:53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何新恩 通讯员 周劲松) 凯恩特首饰公司通过技术工艺的改进,成功研制出了硬质足金,有效地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首饰界的因黄金硬度低而导致金饰容易变形的难题。并于近日投入首饰生产。
  业内人士介绍,黄金硬度低、易磨损,生产出来的中空电铸摆件易塌陷,使黄金首饰款式设计受到了局限;为此,国内外首饰界多家机构进行了长期研究,但因无法克服一些技术难题,未取得实质性进展。记者近日获悉,目前该技术难题已被香港凯恩特首饰公司有效突破,并以“立体中空黄金电铸技术”的领先优势,生产出了“3D千足硬金首饰”,并将于近期投放内地金饰市场。
  千足金是指含金量不小于99.9%的黄金,而“3D千足硬金”是一种黄金电铸工艺的改进发明,用以制造更加形状复杂、细致、硬度高、抗磨性强的中空千足金制品。凯恩特首饰公司总经理蔡国成先生介绍,“3D硬金”技术主要通过对电铸液中的黄金含量、pH值、工作温度、有机光剂含量和搅动速度等进行改良,大大提升了黄金的硬度和抗磨性,从而有效解决了目前普遍存在的黄金电铸工艺饰品的日常佩戴问题,在黄金制造工艺上取得突破性进展。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已经完成了该系列黄金制品的硬度测试,硬度为97,比传统黄金制品的硬度提高了近4倍,非常接近18K黄金的硬度,证实了凯恩特首饰公司该项技术是在保持原有千足黄金成色的基础上,具有硬度高、耐磨性强等特点,有效克服了千足金首饰硬度低、易磨损、不易保持细致花纹的缺点。
  据悉,立体中空黄金电铸技术与常规电铸工艺相比,在保持相同外观、性能与寿命的条件下,可节省黄金消耗量,并能保持纯金色彩。该技术提供的硬质足金电铸(电沉积成型工艺方法),可以做出超硬高纯度足金空心饰品,其含金量达到99.95%—99.98%;还可以借用很多K金的工艺设计款式,包括镶嵌品以及工艺复杂、花样繁多的时尚款式。其生产领域和可加工款式将占目前同类市场的80%以上。
  记者了解到,目前,凯恩特公司新研发的立体中空黄金电铸技术已经进入逐步成熟阶段,8月中旬凯恩特公司深圳首饰厂首次开发了“3D千足硬金首饰”,并于9月份在深圳珠宝展上亮相。
关键字 
科教之窗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