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每一件珠宝的背后都有着自己的故事,回味宫廷珠宝
 
珠宝文化  加入时间:2019-8-19 17:58:12  byszk

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具有历史意义的珠宝。这件胸针两百年来没有公开露面,大约1905年奥地利大公弗里德里奇赠送的礼物,属于波旁-帕尔马家族。

这个家族也是欧洲最重要的统治家族,从波旁到哈布斯堡,这件富丽堂皇的藏品由一颗稀有的红宝石和钻石制作而成。

这件珠宝曾经属于玛丽·安托瓦内特女王、神圣罗马皇后玛丽亚·特蕾莎的女儿、路易十五国王的妻子。

这条项链和耳环据说是是拿破仑的,1806年法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和他的配偶约瑟芬为养女斯蒂芬妮·德·博哈奈斯与巴登大公定婚,拿破仑和约瑟芬的主要珠宝商尼托特和菲尔斯(Nitot&Fils)用这祖母绿进行设计制作,简约设计风格是拿破仑宫廷所钟爱的珠宝风格,并且项链背面的水滴祖母绿可以作为耳环被分离和佩戴。


这枚钻石和蓝宝石胸针是珠宝商卡林顿于1947年送给女王的结婚礼物。羽毛的工艺是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精细,其外观是如此的栩栩如生。

这是女王母亲最喜欢的一件珠宝,她一直戴到临终。在她丈夫乔治五世的葬礼上,她专门佩戴着这枚胸针。这枚胸针由女王继承下来的了,并且女王似乎和她母亲一样喜欢胸针,而且经常戴着它。

里奇蒙德胸针,在1893年玛丽女王与未来的国王乔治五世的婚礼上出现,这枚大胸针的特点是钻石镶嵌在银色和金色的相交的藤蔓中,中央有一颗珍珠,下面还有珍珠和钻石镶嵌成的吊坠,


珍珠和钻石吊坠是可拆分的,这也使得胸针非常灵活实用,它不仅可以添加其他挂件,而且胸针本身也可以用作吊坠,甚至用作头发装饰。1953年玛丽女王去世时,伊丽莎白女王继承了这枚胸针。

这组胸针是由三个不同规格的胸针组成的(这套胸针是为当时的传统胸衣设计的),它由黄金和白金镶嵌的钻石制成,每个胸针包括三个梨形钻石和两个圆明亮钻石的小吊坠,最小的一枚胸针还单独做了一个钻石吊坠作为这套胸针的精巧结尾。这是1920年为玛丽女王制作的,在1947年,她把重新设计的宝石送给了她的孙女伊丽莎白公主作为结婚礼物。

不幸的是,当这件套胸针传下来时,搭配这套胸针的时装早已过时了,因此它们也就很少在公众场合出现。单独作为胸针时它比女王喜欢的胸针大得多,而最小的胸针佩戴时它又因为设计的原因出现了歪斜。直到2002年,我们才看到她在公开场合穿着传统服装佩戴这套胸针,去参加庆祝她的金婚纪念日的晚宴。

关键字 
珠宝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