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东方金钰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9-6-20 15:02:32  byszk

【本报讯】5月31日上午,东方金钰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水贝举行,董事长赵宁出席会议,公司创办人赵兴龙未有现身。除公司董监高悉数到场外,债权方未有人士出席,小股东只有零星一两位到场。

实控人、董事长、代董秘赵宁表示,日前公司董事会,律师,会计师等已经开会研究债务重整方案,计划下周将方案交予深圳中院。

翡翠存货被压价
面对大额债务,公司如何处置。股东大会上,赵宁表示,从去年4月公司爆发债务危机,至今一年已经过去。目前公司对外较大的债权机构有20多家,比如建行、华融,中信,中铁等。赵宁强调,“作为大股东和公司管理层,都是竭尽全力在救助公司。大股东已经决心要把所有资产拿出来,贴补给上市公司,无论如何也要保住这家公司。”

据报道,截至4月18日东方金钰与其子公司深圳东方金钰有40.6亿元逾期债务未能偿还。截至去年底,东方金钰存货达到88.1亿元,相比去年三季度的96亿元存货有所下跌。公司解释是这主要是为维持公司有限的运营,公司集中降价销售品相对较差的翡翠成品,并调整优化公司存货结构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东方金钰公司存货主要为翡翠原石、翡翠成品及黄金。很多投资者质疑东方金钰在银行逼债时,为何迟迟不处理存货还债。

赵宁解释称,处理翡翠存货归还债务,公司一直在接触买家。“但自从去年公司爆出债务问题后,市场上对公司存货翡翠的出价很低,比如本来价值5000万的货,给压价到1000万。”赵宁称公司也在观望中,只要有合理价格就会尽快出售存货还债。

东方金钰总裁张文风表示,目前有几家债权方冻结查封了公司部分翡翠存货。“去年以来,与债权人谈判不下十次。翡翠存货目前有一部分确实被债权人查封,进入估价程序,但还没到拍卖阶段。目前来看,这部分被查封的翡翠存货哪怕最后被拍卖,对公司整体库存翡翠资产不会造成大的影响。”张文风说。

债务危局待解
今年2月,东方金钰曾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拟对外转让控股股东兴龙实业100%股权,股权受让方为中国蓝田,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赵宁变更为中国蓝田。

但上述交易最终在市场质疑和监管层问询下告吹。

5月23日晚,东方金钰公告称,与该事件有关的中国蓝田、汤喆、东方金钰、云南兴龙实业和赵宁均领到湖北证监局的警示函。

赵宁称,就今年初中国蓝田重组交易,监管层已向公司发出监管函。通过这件事情,公司要吸取教训,对重组方的选择要慎之又慎,不能再让监管处罚问责。为解决债务问题,公司也谈了不少重组方。

“今天上午证监局还来电公司,要求尽快把重整的时间表报给监管部门。”赵宁称,日前公司董事会,律师、会计师等已经开会研究重整方案,计划近期将方案交予深圳中院。

2018年东方金钰循环债务再难以为继,市场上出现多款相关资管产品、信托产品的集中“爆雷”。产品合同显示,其中增信措施为兴龙实业及赵宁(实际控制人)夫妇无限连带责任保证。还款来源为东方金钰经营现金流、兴龙实业经营现金流、赵宁个人资产。

在股东大会上,赵宁重申为债务担保。他表示,对于目前公司所欠的债务,大股东,其个人和妻子都给债务进行担保。   (康  殷)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