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赛菲尔珠宝品牌塑造之道
—— 访赛菲尔珠宝总经理王宥匀女士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16-9-8 15:19:44  byszk

      当前,全国各行各业都面临着移动互联网技术及消费升级带来的全新挑战。而创建于1993年的赛菲尔珠宝品牌,品牌发展23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仅在2016年上半年,赛菲尔珠宝就新开专卖店近200家。面对珠宝行业同质化、过剩化和“互联网+”的多重挑战,在国际大牌、潮流新品、电商新贵的夹击下,赛菲尔珠宝何以能维持如此高速的成长?在互联网基因面前,赛菲尔又是如何打造品牌之路、领跑整个黄金行业的呢?记者日前采访了深圳赛菲尔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宥匀(原名王卓)女士。

 

      问:赛菲尔品牌定位如何?品牌形象推广用了什么策略?
      答:人类自古以来,就不断地追求致力解决“金无足赤”的问题,赛菲尔“无焊料黄金”作为引领新一代的高纯度黄金产品,因其“无焊料”的技术,突破性地革新了传统黄金“有焊料”导致纯度不足的技术难题和伤害皮肤等缺陷,纯度高达999.9‰,让黄金更纯更有价值,被誉为“黄金中的黄金”。赛菲尔无焊料黄金,开创无焊料焊接技术,让黄金更纯更有价值,这就是我们的品牌定位。
      当然,赛菲尔作为珠宝的全品类品牌,在品牌推广的策略是:第一,确立品牌的差异化。我们选择公司最优势的产品“无焊料黄金”作为标志性切入市场,以高纯度的時尚黄金形象占领消費者心智。第二,确立品牌的信任状。早在2007年,公司在我父亲带领下攻克艰难,是第一个研发出“无焊料焊接技术”的公司,赛菲尔独创的“高温自熔”、“镭射点焊”、“微频等离子”、“高频等离子”等无焊料技术不仅获得“技术专利”,还获得“中国黄金协会科技一等奖”,将足金纯度提升至999.9‰,实现了技术创新和行业突破。

      问: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强有力的品牌建设,请问赛菲尔珠宝在打造优秀民族珠宝品牌建设方面成功之道是什么?
      答:概括来说,我以为品牌打造要做到“四个为王”。
  第一,品牌打造要做到“产品为王”。现在珠宝行业可以说是陷入了产品同质化和过剩化的窘地。珠宝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自己的拳头产品、核心产品。我特别崇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源于精益求精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设计。以赛菲尔珠宝为例,我们开创了荣获“中国黄金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的“无焊料焊接技术”,使黄金纯度达到了史无前例的999.9‰。发挥这个技术优势,我们成就了“赛菲尔无焊料黄金”核心产品,重构了产品与服务、门店、营销等之间的“生态关系”,实现了“至纯至美”的艺术理念与“更纯更有价值”的商业理念完美结合。这就是广大消费者喜欢赛菲尔珠宝的原因,这就是赛菲尔珠宝荣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零售业十佳品牌”的原因,这就是赛菲尔珠宝荣膺“中国驰名商标”的原因。说到底,消费者的消费选择还是“产品”,所以品牌打造的基础是“产品为王”,企业首先要找到“产品聚焦”的方向。
      第二,品牌打造要做到“创新为王”。创新一定要围绕“产品焦点”,如果偏离了,就会出力不讨好,品牌的能量就得不到释放。我们公司成立23年来,一直聚焦在高纯度的黄金产品上,持续创新。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企业唯有创新,才能与时俱进;产品唯有创新,才受消费者喜爱,才会有市场。
      第三,品牌打造要做到“节奏为王”。品牌打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珠宝产业是一个需要工匠精神、文化情怀的产业,不能急功近利,要把握发展节奏,要有“品牌定力”。企业要清楚地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要大力去做,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品牌的塑造就像登山,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上走,不能也不敢奢望有“捷径”可走。
      第四,品牌打造要做到“时尚为王”。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美丽中国·融创未来”,这精确揭示了珠宝产业的特点“时尚为王”。我们从事的是一份“美丽事业”,要做到紧随时尚,学习洋品牌的时尚设计和元素,以时尚理念和时尚产品引导时尚潮流,打造属于我们的优秀民族珠宝品牌。近几年来,赛菲尔珠宝将“至纯至美”的艺术理念与“更纯更有价值”的商业理念有机结合,与时俱进,新产品层出不穷,“供给引导消费”已经成为现实。我不止几次听到消费者的惊叹:原来“无焊料黄金”也可以如此时尚!

 

      问:“新国标”已经实施了一段时间,在“纯度派”vs“设计派”中,赛菲尔珠宝作何选择?
      答: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当然希望购买既要有高纯度也要有设计感的产品,两者都重要。现在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新国标”下,持续创新产品品质,凸显时尚设计,彰显黄金珠宝文化的魅力。面对珠宝产业当下的窘境,只有靠供给侧改革,经济转型才能成功,珠宝企业才能发展。所谓的供给侧改革,就是把过剩的、落后的产能,转变成有效供给,提升国家和产业的竞争力。所以,要打造优秀民族珠宝品牌,珠宝企业标准一定要“高起来”、“硬起来”……这一点,赛菲尔珠宝已经做到了。我们将秉承开放心态和追求卓越的精神,确保持续创新、持续赶超、持续领先。品牌的力量是强大的。相信品牌的力量,己成为广大消费者的共识。从这个意义讲开去,“高纯度”与“好设计”,赛菲尔珠宝两个都要!
      说到这里,我要特别提到赛菲尔珠宝形象代言人李玟,她在人气鼎沸的《我是歌手》夺冠的12场比赛中,一直佩戴赛菲尔珠宝为其量身打造的“无焊料黄金”饰品,把东方的古典美和西方的时尚美诠释得淋漓尽致,一时间,黄金饰品市场掀起“李玟款” 跟风潮。尤其是她夺冠当晚佩戴的同款花绘系列手镯,更成了“五一”抢手货,赛菲尔珠宝遍布全国的1600余家店,全线供不应求。而近期李玟更是携手赛菲尔珠宝接连登上《Top》、《OK!精彩》、《legeng》等时尚杂志,为赛菲尔珠宝带来了新一轮的热销。

      问:当下,互联网+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热点话题,在珠宝与互联网的结合方面,赛菲尔珠宝是如何做的?
  答:自媒体和电商平台是个矩阵,是个大趋势。我们赛菲尔珠宝的优势是有1600多家线下门店,有自媒体微信平台、电商旗舰店等,通过这些渠道与消费者互动,了解消费者需求。我们已经举办了两届“赛菲尔万足金婚纱寻找最美新娘”活动,消费者参加之踊跃,大大超乎我们想象。我们以第三方平台征集照片的方式,在全国海选出三位“最美新娘”,邀请她们来到赛菲尔珠宝年度盛典现场,向她们颁发了精美的赛菲尔婚嫁珠宝……通过数以百计的传播媒介,让赛菲尔珠宝品牌效应持续发散。我们这么做的目的是提高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心智认知。这个目的我们实现了,还要继续。我坚信,当品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再联合线下门店形成的优良“生态系统”,我们打造优秀珠宝民族品牌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问:据了解,目前珠宝行业整体呈下行趋势,连一些知名品牌甚至也闭店关厂。请问赛菲尔珠宝的销售业绩怎么样,你对2016年的整体销售有什么预期?
  答:2016年是赛菲尔珠宝的又一个“丰收年”。今年至8月初,我们又有200多家实体店开业,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销售量持续增长。我们还是要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经营风格,继续发挥全国珠宝行业“领先品牌”优势,继续发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零售业十佳品牌”引领作用,努力拼搏,争取更好!

      问:2016深圳珠宝展即将开幕,连续两年推出的“赛菲尔万足金婚纱”已然成为经典,今年赛菲尔珠宝有何创新之举?
      答:为了顺应时代年轻伴侣中式婚礼,赛菲尔今年集合了近百位优秀设计师和顶级匠师的智慧,耗时一年制作了中式“赛菲尔万足金婚纱”。配饰部分共计3个套系:第1套系由凤冠、步摇、耳坠、手镯、盘扣组成。以凤凰、牡丹为设计元素进行设计,祝福新人富贵吉祥伴左右,幸福好运满人生。第2套系由桃花冠、步摇、耳坠、手镯、盘扣组成。以桃花为设计元素进行设计,桃花在中国古代代表着爱情运,象征着坚强热烈的爱情,也寓意花开富贵,幸福美满。 第3套系由天鹅冠、步摇、耳坠、手镯、盘扣组成。以天鹅为设计元素进行设计,天鹅被视为忠诚和永恒爱情的象征,护佑夫妻爱情忠贞不渝,天长地久。

 


      赛菲尔珠宝追求的不仅仅是一件首饰,而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一种精神信仰。
      赛菲尔珠宝将黄金的至纯与婚纱的美好寓意结合起来,精心设计打造中式和西式“赛菲尔万足金婚纱”,就是希望每一位佩戴赛菲尔无焊料黄金饰品,穿上“赛菲尔万足金婚纱”的女人,能够将爱情进行到底,婚姻更美满更幸福!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