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植根于消费者土壤之中
—— 记泰州天孚银楼
珠宝品牌  加入时间:2007-9-26 10:02:40  □ 本报记者 夏德时

      天孚人勇于求变创新。前几天,这家珠宝银楼及时举办了中金黄金投资金条在泰州独家发售新闻发布会;又紧抓迎奥运商机,争取北京奥组委批准授权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贵金属产品特许零售商”卢金匠特许分销商,将为苏中家乡人民奉上奥运饰品大餐,再为“天孚”添彩。
      创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的苏中泰州天孚珠宝银楼,专业从事黄金、珠宝、铂金、玉器及工艺品的加工、批发、零售。
      天孚老总孙泰生认为,在当今社会,企业的品牌效应,可谓是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消费者可能不清楚孙泰生是谁,但一定会知道泰州天孚这个响亮的名字。这与孙总的“欲创品牌,先创民牌”的品牌战略是分不开的,他所提出的“民牌”便是取信消费者。他们的目标是把天孚打造成一块诚信为民的品牌,取信于民是天孚的品格,诚信经营是天孚的品位。
  打造名牌先做“民”牌的天孚首饰,其品牌主要在于一个“民”字。20多年来,天孚人以他们踏实的工作,不断完善着这个系统的民心工程,他们秉承着“宁失万金,不失民心”的经营之道,从而让天孚深深地扎根于苏中这个有着千千万万消费者的土壤之中。
      在苏中这块土地,发展与传统共存着。珠宝首饰作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受着广大老百姓的关注。在苏中民间,每逢喜事,尤其是订亲、结婚、“抓周”、祝寿这一类的喜事,有着非买黄金首饰不可的风俗。特别是农村,都是挑重量级买,在他们概念意识里,金饰品的重量是财富的象征,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或表达了自己对对方的诚心和能力。他们买贵重首饰这类的商品,硬是找品牌店天孚才放心!
      但真正懂得其系统知识的却没有多少。于是天孚董事长做出一个“送教上门”、“送服务上门”的决定。为消费者讲解首饰的选购、使用、保养等方面的知识,并会不定期地提供免费检测鉴定各种饰品、提供专业咨询等服务。
  由于苏中地区的老百姓对着民俗有着特殊的感情,天孚会在一些特定的民间节日里,举办诸多不同的活动,如“快乐情人节系列酬宾活动”、“爱在红五月,天孚送大礼”、“天孚首饰节”、“欢乐圣诞、吉祥新年游港澳”以及征集广告用语、开展有奖征答金饰知识活动、寻找天孚之友等。这一系列的民心工程,让天孚首饰在民间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在辽阔的苏中大地,产生了深孚众望的效应。
  以质量吸引人,是天孚的立足之本;而以服务留住人,则是天孚立足的长久之计。天孚以为顾客在饰品上刻上具有纪念意义的姓名、日期、誓言、誓词等一系列个性化的服务,让广大消费者体会到天孚贴心的服务,同时天孚还与当地摄影名店合作为新人提供优惠的套餐式服务。这让消费者以最实惠的价格购买到优质的产品、并享受到优质的服务。消费者舒心了,在以后的购买行为中自然会再次来到天孚,更有甚者还会把身边的亲朋好友都介绍过来。这就是品牌的效应,天孚的口碑!
  天孚人都说,“名牌之路是必由之路。我们天孚人必须苦练内功,加强培训,持证上岗,我们持证上岗虽近100%,但还要坚持诚信服务,以质取胜,开展争创名牌系列活动,增强企业活力与竞争力,把企业做好做实。”
      正因为如此,天孚品牌先后荣获江苏省消费者信得过名牌产品“金环奖”,蝉联1995—2000年度江苏省名牌产品称号。2000年天孚银楼被评为江苏省首饰市场质量、服务、信誉标兵示范单位,在历次全国首饰抽查中,天孚牌首饰各项质量指标均名列前茅。近几年来,天孚银楼连续被评为全省、全国的放心示范店、驰名品牌、中华金银珠宝名牌。身为泰州市黄金珠宝业商会会长、天孚银楼董事长的孙泰生,还被评为江苏省工商联行业组织先进工作者。

关键字 
珠宝品牌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