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珠宝行业破解诚信难题 企业用诚信创造财富
 
珠宝鉴定  加入时间:2018-11-3 17:59:31  byszk

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国家诚信企业试点,在真品溯源平台(CGICP)开始接受企业申请

    本网讯  中国认为“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各类企业都要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目前正在处于转型升级的珠宝行业,不少企业感到很困惑,他们认为,现在行业缺乏创新,创新企业的产品得不到很好的保护,市场上充斥了不少山寨产品……使不少依法经营的企业很无奈。


    针对行业现状,真品溯源平台(CGICP)最近推出可以帮助中小企业破解诚信难题,赢得国内外客户信任的权威认证——“国家诚信企业试点”认证,引起行业广泛的关注。最近记者在深圳采访了珠宝玉石首饰可信交易环境试点项目——真品溯源平台(CGICP)负责人胡小凡,请他介绍一下该认证项目的具体情况。
  
众信中心、德国莱茵与真品溯源联手 打造珠宝玉石首饰可信交易环境


    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推行可信交易环境建设。最近在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际标准委指导下,在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支持下,众信中心作为政府发起的第三方机构承担试点任务,启动“国家诚信企业试点”服务,并联合德国莱茵TUV认证、真品溯源平台(CGICP)共同对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企业进行初审、认定。
   “深圳市众信电子商务交易保障促进中心”(简称“众信中心”)成立于2012年,是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福田区人民政府推动成立的第三方诚信服务机构。众信中心机构为非营利第三方机构。
    众信中心在标准研制方面的贡献:4项国际标准提案、主导4项国家标准、主导5项特区标准、148项联盟标准,是国家电子商务标准总体组委员,2016、2017国家质量基础设施重点专项牵头人,是ISO与TC290国内对口单位,全程参与全国人大《电子商务法》立法工作。
    公共服务成果:以众信验证、众信签为基础,承担原国家工商总局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试点项目、原国家质检总局电子合同标准研制及应用试点项目的建设任务,并担任国际信赖标章联盟(WTA)主席国,在世界范围内展示中国在可信交易环境建设上的丰硕成果。
    成立于1872年德国莱茵TÜV集团,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国际知名最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之一。德国莱茵努力打造测试、检验、认证、咨询和培训服务的世界最佳可持续发展的独立服务供应商。目前已为全球50多万家企业提供公共服务,与我国的中国中车集团、宁海CIQ、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去年11月为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单轨铁路系统“云轨”颁发了ISO 3834及证书EN 15085,这一证书的颁发意味着比亚迪云轨已经达到了欧盟国家所要求的极度严苛的安全性能标准。德国莱茵还与京东、阿里巴巴、淘宝网、腾旭网苏宁等众多企业合作。
    初审机构介绍: 真品溯源平台(CGICP)是国家AAA级知识产权平台、国家级试点项目;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专家团队,针对知识产权进行快速确权、维权、运营;针对企业信用资质进行认证认可,对重要物品进行“四码合一”的防伪溯源,为原创成果转化保驾护航。真品溯源平台性质:共享知识产权平台和第三方认证机构。
    真品溯源平台(CGICP)公共事务方面:1项国际标准提案、主导1项国家标准、主导2项特区标准、2项联盟标准,中国企业信用建设发展联盟专家库专家,起草了国家知识产权《基层知识产权工作站工作年报》,是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市经信委专家库专家;
    公共服务成果:承接了原国家质检总局电子合同标准研制及应用试点项目《珠宝玉石首饰产品研发知识产权运营合作协议》,原国家工商总局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试点项目由真品溯源承接验证,发起中国珠宝反山寨工程
    德国莱茵TUV作为全球知名最具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机构;众信中心作为政府依法授权和委托,国内领先的第三方公共服务机构;真品溯源是国家AAA级知识产权平台、国家试点项目落地平台。三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国家诚信标识,打造珠宝玉石首饰可信交易环境。

三方联手 共同为申请“国家诚信试点”企业服务


    胡小凡表示,“国家诚信试点”企业认证服务,由德国莱茵TÜV中立权威的验厂服务;众信中心提供第三方权威展示;真品溯源平台共享知识产权平台和第三方认证机构,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此次认证服务,主要对企业经营主体真实性、主体资质合法性、企业生产或运营视频、企业社会责任信息等进行验证。 通过验证的企业或机构借助网站挂标或扫描二维码、展示企业真实情况可有效防范恶意假冒或造假,树立其阳光诚信的企业形象。
    获得认证核心价值表现在:企业可通过后台实时查询到全球范围内关注并下载其报告的潜在合作伙伴信息,并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将潜在客户转化为现实客户,更可通过潜在客户的大数据积累进行精准营销与商业决策。其次,一份标识报告可用于多平台/场景使用,减少重复认证,统一集中展示实力,降低验厂成本;3、企业由被动营销转变为主动营销,主动展示自身实力与身份信息,提升曝光频率,领先同业。
    如果是电商企业,会更加方便,与传统网站单一的验证和应用相比,该服务有了巨大的升级,增加了二维码标识与信用报告。企业可借助网站挂标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展示,还可将标识应用于宣传册、名片、展会、销售等多个场景中,告别以往单一的展示模式,有效帮助企业主动展示自身实力与身份信息,提升企业可信度,促进合作
    据介绍,“国家诚信试点”企业权威认证标识体现在:1、八大部位权威数据库进行对比确保身份,2、提高网站安全,3、标识与域名捆绑防止企业恶意仿造,4专职人员上门对企业多重交互审核确保信息客观可靠,5、执行电子商务商户实名制确保申请人与法人身份有效性,6二维码扫描查看企业整体情况、防篡改更真实;
    德国莱茵TUV将为申请企业提供中立权威的验厂服务,派遣专业验证人员到实地,对企业审核内容进行核实、采集、拍照,最终形成完整的企业诚信报告。全程配套专业的拍摄团队对企业进行真实视频记录,最终形成企业视频进行全网展示,降低买家筛选合作伙伴的时间、人力、金钱等成本,增强合作伙伴的信任,有效促进交易。
    此外,通过验证的企业还将获得“国家诚信企业试点”实体牌匾和全球唯一的ID编码,被纳入“国家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试点”,ID编码可在德国莱茵TUV全球官网、国家互联网诚信及标准化示范平台上查询,保障信息真实权威,为企业赢得广泛的社会信任。
    由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指导、认可的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国家诚信企业试点初审、认定工作,于2018年8月面向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开始启动。主要由所在地管辖的政府部门、行业商会、行业协会推荐,由众信中心、真品溯源平台(CGICP)、德国莱茵TUV、初审、认定,委托《宝玉石周刊》等珠宝行业媒体对通过认证的国家诚信企业进行广泛宣传。

关键字 
珠宝鉴定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