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打造新五大名窑 弘扬汝瓷文化
 
玉石文化  加入时间:2018-5-11 15:44:43  byszk

      本报讯 焦国涛报道:5月1日,汝海兹风(中国)汝瓷文化艺术发展基地建立暨微电影《汝海兹风》杀青新闻发布会,在汝瓷之都——河南省汝州市举行。


      汝州是汝瓷之都、曲剧故乡。汝州市领导杜江涛在致辞中介绍道,汝州自古就被称为“商贾云集之地”。随着经济发展,汝州市的文化发展和文化贸易活动更加繁荣。汝瓷色泽青翠华滋,釉汁肥润莹亮,有“雨过天青云破处”之誉。因汝瓷传世作品稀少,而釉色独特,后世对于汝瓷又有“宋瓷之冠”美誉。现今存世的汝瓷约仅有65件,主要藏于世界知名博物馆。杜江涛表示,期望汝海兹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河南汝州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传承,脚踏实地为汝州经济和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我成长在汝海边,对汝海文化有很深的感情。”汝海兹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杰质朴的讲到,这种原发的热爱,让他自觉肩起负起传承汝瓷文化的历史使命。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拓宽汝瓷在国内外的影响,同时也为汝瓷产业做大做强奉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17年汝海兹风获得“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文化推广企业的殊荣。宋伟杰从一名大学生村干部成长到“一带一路”战略合作文化使者一路走来感慨万千,他表示,将继续义不容辞的坚定打造汝海新五大名窑:汝瓷、鲁山花瓷、登封窑、唐三彩、钧瓷。眼下,汝海兹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正在不断研究、开发新风格、新品种的汝瓷工艺产品。

 


      另据微电影《汝海兹风》导演李石铭介绍,微电影《汝海兹风》现已全面杀青。电影以大学生村干部宋伟杰为人物原型,讲述了他驻扎在寄料镇某贫困村带领村民探索脱贫致富路上发生的感人故事。本片于4月22日开拍,现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与观众见面。

关键字 
玉石文化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