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水舞间》设计工艺取得重大突破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7-9-22 10:59:44  byszk

      本报讯 马霞报道:9月15日,香港国际珠宝展于香港会展中心启幕。TTF高级定制珠宝携《水舞间》、《蝴蝶梦》、《富贵长青》等高级定制珠宝新品亮相,引起国际国内设计师、珠宝同行的广泛关注。

 

 

 


      展览首日,一件陈列在橱窗中的TTF 高级定制珠宝新品《水舞间》,令国际珠宝同行赞叹不已。作品《水舞间》具有浮世绘艺术风格,它以珠宝形式完美呈现了著名浮世绘作品《神奈川冲浪里》的艺术风格。
      据悉,早于2015年11月,《水舞间》便设计完成并收到客户订单。随后,TTF 先后谋求中国香港、台湾和欧洲等地的钛金珠宝制作公司进行订单合作。最终,意大利一家顶级钛金属珠宝制作公司于2016年初承接了《水舞间》的成品制作,试图攻克钛合金蓝中带紫掺绿的工艺难题。然而,几次出样后都未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历时将近一年,《水舞间》仍然未能如愿做成。

 

 

 


      在意大利同行攻克未果的情况下,带着钛合金蓝中去紫、去绿的工艺难题究竟能否突破的困惑,2017年初,TTF 组织进行钛金属工艺攻关,并于9月香港展前夕攻克了钛合金蓝中去紫的工艺难题,《水舞间》得以如愿呈现。就此而言,中国大陆珠宝在钛金属工艺上超越了意大利同行,走在领先之路上。

 

 

 


      “钛金属是一种比较稀有的金属,以前较少用于珠宝首饰设计。在珠宝工艺里面来讲,是属于加工难度比较高的金属,因为它轻。但是,它容易表达夸张,甚至独特色彩的表现,具有不可替代性。一般来讲,在创新性领域里面用钛金属来做高级珠宝,这个是目前的一大趋势。”TTF高级定制珠宝总裁吴峰华解释到。
      钛金工艺目前在珠宝界是一种什么样的地位?这个工艺的发展前景又是怎样呢?吴总告诉记者,中国大陆在这方面来讲相对比较晚,最早做这方面是法国人,后来是意大利人,然后是中国。台湾有几家在做,中国大陆主要是在番禺等地。我们深圳在这方面起步比较靠后,但毋庸置疑的是,这件作品获奖奠定了深圳钛金属在国际的地位。
      事实上,目前我国消费者还是比较注重黄金纯度或者22k金。钛金工艺在我国市场上的接受度,是否还需要一段时间?现在是否只是在珠宝定制方面有其特殊地位。对于此问题,吴总表示:“我们做高级定制这个事,就看作品表现。因为它具有这种独特的能力,是其他材料比不了的。钛合金珠宝在高级珠宝和定制珠宝上运用得比较广泛,在被越来越多的设计师重视。但在大众市场上目前还是空白,这一块一般消费者不容易接受。”
      除了工艺上的重大突破以外,《水舞间》的实物呈现也远远超越了设计效果。在参观嘉宾的佩戴下,《水舞间》以其独特的浮世绘艺术风格,演绎了简朴而华丽的东方之美。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