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7-4-24 10:59:40  byszk

      本报讯 刘书兰报道:4月19日,由瑶池集庆集团、汉唐艺术品交易所主办,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北京服装学院支持的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旨在发扬以中国玉石作为主材质的首饰设计与国际首饰设计接轨,寻找发扬中国玉文化的新锐设计师,让中华玉文化与新锐设计师创新力碰撞出最美的火花。

 


      据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主办方瑶池集庆集团总裁张琳介绍,本届首饰设计大赛以“凤翎”为主题,秉承“公正、公平、公开”和“原创性”的原则,分婚庆组、职场组、休闲组、派对组和高定组5个组别展开角逐,邀请业界名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从创意、美感、原创性、适佩性和可加工性等几个方面,评选出大赛金奖1名,银奖2名,以及各组别一、二、三等奖及新秀奖。
      据张琳介绍,本届“玉瑶奖”仍将以瑶池集庆独有的岫玉上品“琇莹玉”为设计原材料,延续“文化、创意、新生”主旨,激发新生代设计师创作热情,传播传统优秀玉文化,为中国首饰设计领域的新生代们铺就通往梦想的路。“瑶池集庆集团将继续以‘东方美玉’的传播与创新为己任,‘开我中华之风气兮,举凤翎而腾龙骧’,以‘时尚、跨界、发扬传统、放眼国际’的大赛精髓引领中国玉石首饰新风尚。”张琳表示。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杨似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他说,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涌现出许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意境与鲜明时代风格的优秀作品,开启了中国玉石首饰设计新篇章。作为中国宝玉石界首家受邀玉石珠宝品牌商,瑶池集庆将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带进巴塞尔,将中华玉文化的独特魅力向全世界传递;中国传统文化是现代首饰设计的关键和趋势性新方向,玉石镶嵌首饰更是填补行业发展空白。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赛,鼓舞激发设计师的创作热情、传承经典,在全行业范围内拓展玉石镶嵌新思路,创作出更多令世界惊艳的中国珠宝首饰。
      “‘玉瑶奖’注重中国传统玉文化的传承与弘扬,并结合现代首饰设计的元素,打造具有时代特色的玉石首饰新时尚。大赛宗旨与北京服装学院‘传统与现代、时尚与文化相结合’的教学理念一致。我校学生在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中,将学校自身跨界、融合和创新特色融入大赛主题,创作出许多高水准设计作品;北京服装学院将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福建瑶池集庆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汉唐艺术品交易所深度合作,进一步提高第二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水平,将大赛办得更精彩。”北京服装学院服饰艺术与工程学院珠宝首饰系主任高伟在发布会上表示。
      记者现场看到,首届“玉瑶奖”首饰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也在发布会上亮相。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