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星工基金助力首饰设计人才的建设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16-10-24 10:45:15  byszk

      本报讯  9月30日晚,“海上首饰设计师沙龙”第一期在上海工艺美术馆“海上十年”展厅举办。本次活动是“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教学回顾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邀约了江浙沪地区的首饰艺术家和独立设计师们共聚一堂,更有产业嘉宾参与,共同开启首饰设计领域产学研联动的创新之路。

 

 

 

 

 

 


      “海上设计师沙龙”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主办,星工首饰原创产学研孵化基金赞助,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星工集兰首饰独立设计师产业化运营平台协办。上海大学美术学院首饰工作室主任郭新教授担当主持。
      “海上首饰设计师沙龙”致力于服务中国首饰艺术家和独立设计师群体的成长与发展,立足长三角,联动全国,面向国际,广泛开展首饰艺术的创新探索及产业化实践,并努力带动新生代的梯队发展。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了产业嘉宾来到现场,与设计师们一起交流互动。
      星工集兰首饰独立设计师产业化运营平台总经理赵坤介绍了星工基金与江浙沪六大高校首饰专业产学研合作的情况,与浙宝协共同建设的产业合作服务中心,以及独具特色“Joolers集兰首饰设计师D2C服务系统”和“新锐独立设计师品牌孵化器”,引起了现场设计师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这个精彩纷呈的“海上设计师之夜”,最耀眼的是青年艺术家和独立设计师们,他们有的已成为江浙沪地区乃至全国高校首饰专业教育的骨干力量,有的是崭露头角于国内外艺术界和产业界的青年才俊,更有从给国外留学实践归来的海归精英。在郭新教授的引领下,大家畅所欲言,智慧碰撞的火花不断点燃开心的激情。
      青年艺术家与独立设计师是中国首饰艺术发展的重要力量,更是首饰设计产业实践的创新群体,正在前辈导师的引领下不断成长和壮大,也肩负着传承与激励更多新生力量的使命。本次沙龙,星工集兰独立设计师品牌孵化器新锐训练营的部分学员也来到了现场,带着他们新时代下创业的新锐品牌,向他们母校的老师们和训练营期间的创业导师们致敬。
      星工基金主要通过与高校院所首饰类专业校内外产学研转化基地的共建,在创新科研、创业资助、创意实践、创业实训和众创服务等方面,助力中国首饰艺术和原创设计领域的新锐人才的孵化与发展。
      目前,星工基金已形成江浙沪地区首饰类专业产学研多层次跨区域的合作格局,与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杭州师范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艺术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中心,并开始着力建设联动两岸三地,面向国际互动的合作通道。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