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盛世牡丹”绽放东方神秘霞光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8-11 9:13:32  宝玉石周刊
      《功夫之王》方兴未艾,《功夫熊猫》来势汹汹。在西方电影界掀起一波又一波的东方狂潮时,时尚界当然也不甘落后。2008年,由潮宏基设计中心与清华大学美院联合设计的“紫气东来·盛世牡丹”珠宝系列隆重发布。这款珠宝一上市,便吸引了众多西方时尚人士的眼球,为国际时尚界带来一抹最纯粹且最具东方神秘色彩的霞光。
      “盛世牡丹”是CHJ(潮宏基)“紫气东来”系列于2008年推出的新品,这系列饰品在西方珠宝界早已不是生面孔。2006年,在瑞士巴塞尔钟表及珠宝博览会上,CHJ(潮宏基)作为百多年来首登国际顶级奢侈品舞台的中国珠宝品牌,以“紫气东来”系列极具民族特色的浓彩重墨,为世界珠宝史写下属于中国的一笔。  
      “紫气东来”系列主打的是中国风,每一年都以各种中国元素为主题进行创作。今年选择牡丹主题,也有其独特的含义。牡丹代表着美貌、富贵和祥瑞,是许多人们争相歌咏的对象,近来牡丹元素也逐渐成为流行时尚。今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上,《全民超人》的女主角查理兹-塞隆以一袭牡丹裙惊艳全场。而白先勇导演的青春版《牡丹亭》,在欧美巡演获得一片好评,场场爆满。CHJ(潮宏基)选择以牡丹作为新品的创作主题,是对传统文化一种的回归,也是对古典美的追溯。  
      “盛世牡丹”经历两年的选材、斟酌、元素组合实验,终于在2008年使牡丹如期绽放。这款首饰在设计上,充分借鉴了中国古典建筑元素,将盛开的牡丹与窗花镂空的技法相结合,在璀璨的k金和通透的钻石中,营造出如阳光照入雨后窗棂般的效果,使首饰充满动与静的对比,显得婉约而灵秀。而模仿西方封蜡印的造型,使首饰在柔美中又显现出庄重而高贵的气质。传统的牡丹造型,采用现代时尚的材质加以表现,钻石、珠贝、彩金,丰富的层次感在中西结合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首饰整体立体十足,呈现出一种特别的视觉扩张力。
      除了精致到每个细节的设计和工艺外,复古的人文气质也是“盛世牡丹”系列的一大卖点。牡丹作为群花之首,在清朝只有皇妃才能够佩戴,于是牡丹被赋予了高贵、尊宠、典雅的特性和历史厚重感。而古代文人骚客们,又用锦布般华丽的文句,在牡丹这种花卉上注入了一种穿越时空的诗意。“盛世牡丹”将这些特性融于一身,并加入时尚元素,在每一款单品上,都将这种知性、脱俗的气质发挥到极致。
      2008年,复古仍是时尚关键词,以CHJ(潮宏基)此款别具一格的“盛世牡丹”,搭配知性典雅或时尚高贵的服饰,都会让你华丽感十足,不可避免的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