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实用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
“闪耀在渭塘”中国珠宝饰品设计大赛落幕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6-30 9:12:2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记者慧民 赞军)“闪耀在渭塘”珠宝饰品设计大赛,于2008苏州相城中国珍珠节期间划上了圆满句号。中国珍珠宝石城苏印珠宝行负责人计晓明设计创作的《新生命》,获得手镯设计金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刀莹设计创作的《风之月》,获项链设计金奖;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黄越设计创作的《假面》,获戒指设计金奖;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林菁设计创作的《希望》获得耳环设计金奖。
  6月24日上午,相城区渭塘镇的中国珍珠宝石城热闹非凡,人们纷纷争睹“闪耀在渭塘”中国珠宝饰品设计大赛40件获奖作品的“芳容”。
  渭塘是中国淡水珍珠养殖生产的发源地和原产地,也是国内第一个创办珍珠交易市场的地区,被命名为“中国淡水珍珠之乡”,自古享有“渭塘珍珠甲天下,天下珍珠渭塘先”的美誉。而渭塘出产的珍珠也以“大、光、圆、亮”的特点闻名中外,引领了全国淡水珍珠产业的兴起、成长和发展。根据发展规划,到2010年渭塘珍珠产销集聚区将达到每年5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成交额,35亿元人民币的珍珠宝石加工产值,5亿美元的出口创汇额,就业人数将超过3万人。
  于去年12月启动的“闪耀在渭塘”中国珠宝饰品设计大赛,是2008苏州相城”中国珍珠节“的一个重要项目,也是渭塘提升珍珠产业的一个大手笔。设计大赛以“精致、闪耀、创造”为命题,以珍珠为设计元素,分戒指、项链、手镯、耳环四个类别开展比赛,收到了来自全国各高校及设计工作室的709件设计作品。经过清华大学、苏州美院和中宝协设计委员会8名专家教授的现场评判,分别产生了戒指、项链、手镯、耳环四个单项的金、银、铜奖等40件作品。
  获得手镯设计金奖的《新生命》,作品以金色打底,5颗散落在中央的珍珠犹如5朵待放的花蕾,配上绿叶造型,显示出勃勃生机;项链设计金奖《风之月》,作品以“风”为主题和表现形式,把一颗颗珍珠点缀在风形项链上,让人充分感受扑面而来的爱情、亲情和友情。其巧妙的设计令人叹为观止。
      据评审专家透露,这次珠宝饰品设计大赛的参赛作品具有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性,将实用性与艺术性完美结合,在创意中释放时尚,是中国珍珠的“行业风向标”。让人们在体会珍珠饰品神秘与高雅的设计风格的同时,还可以感悟到它所表现出来的自然物体生机昂然的生命感。
  众多珍珠协会、商会的专家对此次活动和作品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这次珠宝饰品设计大赛代表国内珍珠饰品新的潮流走向,着力培养独立的珍珠概念设计,力图打造“精致渭塘,时尚珍珠”的城市黄金新名片,大力促进珍珠产业的时尚、健康、良性、可持续发展。
      据悉,这次大赛提倡创新设计,力图达到降低成本、增加利润和改善品牌价值的效果。这次大赛的作品《风之月》、《阴晴圆缺》、《携手连心》等,都很好的体现了这一点,并在和谐中透出华美,将实用性与艺术性结合完美,成功地向人们展示了设计者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性,让人们在体会珍珠饰品神秘与高雅的设计风格的同时,还可以感悟到它所表现出来的自然物体生机昂然的生命感。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