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突出中国元素 彰显竞技之美
“2008 CHINA”国际珠宝设计大赛将面向全球征集作品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5-7 10:53:58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慧民 实习记者 刘栋)4月26日,“2008 CHINA”国际珠宝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此次大赛以“竞技之美”为设计命题,将面向全球征集优秀设计,要求以中国元素为核心,融入人文奥运精髓进行设计。据悉,此举是为提高中国珠宝设计原创力,推动珠宝产业发展,争取国际时尚珠宝话语权。
      “2008 CHINA” 国际珠宝设计大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上海钻石交易所SDE、意大利ORO D’AUTORE (Contemporary jewelry art collection in Arezzo, Italy)、TTF珠宝承办。中宝协秘书长孙凤民出任大赛评委会主席,同时邀请意大利、日本、美国、比利时、韩国等国珠宝设计界专家组成评委团。
      中国宝协杨似三副秘书长、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许锦池会长、深圳贸工局张万杰副局长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表示,深圳珠宝业亟须为自己在国际市场争取时尚话语权,在设计和创新中实现区域品牌的战略突破,需要发现更多的珠宝设计人才。目前深圳珠宝行业竞争方式已经由过去的低成本竞争,转向设计、技术、品牌等综合实力的竞争,希望借全球设计师独有的方式刻画中华情怀的“竞技之美”。
      承办方TTF总裁吴峰华在讲解大赛规则时表示,大赛欢迎成品参赛。所有入围作品均交由TTF等一流珠宝公司制作。TTF欢迎一流珠宝企业参与制作入围作品。吴峰华指出,按照国际惯例,所有获奖作品、参赛入围作品的设计使用权、设计版权、制作版权归大赛主办、承办单位所有。
  据悉,以“2008 CHINA”为主题举办国际珠宝设计大赛在中国珠宝界是第一次,如此权威的主办阵容和奖金金额之高也都是首次。大赛奖项不分类别共设五组,分别是创意大奖:(1名)奖金$4000、一等奖:(2名) 奖金各$1500、二等奖:(8名) 奖金各$1000、三等奖:(20名) 奖金各$300以及优胜奖若干,海外获奖设计师还将被邀请来华参加颁奖盛典。大赛7月20日截稿。
  入围作品公开巡展将陆续在9月意大利维琴察珠宝展、9月深圳国际珠宝展展出,并在中国各大中心城市举行为期一年的巡回展览。9月13日将在深圳国际珠宝展欢迎晚宴上举行盛大颁奖仪式并揭晓获奖名单。
  来自全国各地珠宝专家、学者、12所珠宝院校和企业代表300多人出席了“2008 CHINA” 国际珠宝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