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国金都杯”第五届黄金首饰设计大赛揭晓
提升黄金首饰设计理念 培育黄金首饰设计力量
设计长廊  加入时间:2008-3-3 9:21:40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记者 焦国涛 )  2月26日,“中国金都杯”第五届中国(国际)黄金首饰设计大赛在京揭晓,并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17名、特别奖2名、制作奖2名、组织奖12家。欧金匠/北京匠人世家文化发展公司设计师欧群叶凭借《2008·北京·全世界的节日》摘取特等奖桂冠。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中国黄金协会会长孙兆学,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捷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孙兆学在颁奖典礼上说:中国是目前世界上第二黄金生产大国和第二黄金消费国,但是,在消费大国与制造强国之间,却有着相当的距离,这个距离要求我们必须凝聚行业力量,在黄金的生产、设计、制作、销售等环节协同努力,共同发现、培养设计人才,提升设计理念,打造民族品牌,促进中国黄金珠宝首饰设计水平尽快与国际接轨。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中国黄金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招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招金集团协办的,是中国最大规模的公益性黄金首饰设计比赛。该该大赛旨在提升黄金首饰设计理念,培育黄金首饰设计新生力量,丰富黄金文化内涵,引导黄金饰品时尚和消费潮流,促进中国黄金珠宝首饰设计水平与国际接轨。本届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1200件(套),与上届相比增加147%,其中学生、教师参赛作品572件/套,占参赛总数的47.67%;专业设计人员及其它人员参赛作品628件/套,占参数总数的52.33%。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参赛的范围更大、水准更高,不但有来自内地各省市及港、台的设计人员踊跃参赛,日本、澳大利亚的设计者也参与了比赛。参赛作品设计分为淑女、绅士、婚庆、节日四大系列。从大赛的参赛作品来看,更加侧重作品的艺术价值、文化含量与时代特点的融和。
      “中国金都杯”第五届中国(国际)黄金首饰设计大赛于2007年4月在上海启动,历时9个月。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及专业设计者的特别关注和积极响应,并纷纷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踊跃参赛。获奖作品得到了艺术、时尚、首饰、服装设计等各界专家的好评。中国黄金协会表示,第六届大赛将一如既往地如期举办。
(获奖作品赏析见15版)      

关键字 
设计长廊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