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里程碑:真品溯源联手平安产险为原创加一道保险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9-8-16 16:50:49  byszk

本网讯 8月16日,真品溯源平台(CGICP)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深圳分公司,正式签署《知识产权保险合作协议》,推出我国珠宝玉石首饰产业第一份知识产权保险“原创∙侵权险”,强强联手、共同护航原创!

“原创∙侵权险”贯彻执行深圳市团体标准:SZTT/MJSU 001-2019《饰品创作证据认定标准 电子固证法》,充分运用《原创司法固证备案》的快速确权,结合实际需要对原创作品进行快速承保,实现“快速确权、执行标准、提前承保、无忧维权”,进一步推动和保障”原创真品∙正版正货”的普及和发展,这是珠宝产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又一里程碑。

真品溯源平台(CGICP)是集知识产权保护、认证、维权、溯源、运营的一体化信用平台。是国家工信部可信电子证据存证固证平台、原创固证链指定运营单位,纳入国家可信交易环境试点、国家诚信企业试点、履行“保护原创,明白消费”的使命。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实现多元化发展的起点;以保费收入衡量,平安产险是中国第二大财产保险公司。成立30年来,平安产险坚持稳定、健康的发展方略。近10年,其实现保费收入、总客户数复合增长率分别超过25.7%、20%;ROE持续保持15%以上。2018年,平安产险保费收入达到2474.44亿元,稳居市场第二,综合成本率为96%,累计为近6253.6万个人及团体客户提供风险保障,旗下42家分公司及2,660余家中心支公司、支公司、营销服务部及营业部遍布全国。 


“原创∙侵权险”的优点  

投保时间提前

举例:某设计工作室的原创作品完成设计后,在真品溯源平台进行了《原创司法固证备案》,第二天就拿到了备案证书。由于马上要跟合作商谈判,为了打消合作商对作品原创性的顾虑,该工作室打算购买“原创∙侵权险”。然而按照平安保险的投保要求,该工作室必须在拿到知识产权证书后,才能购买保险。幸运的是因为平安与真品溯源的合作,该工作室只须凭借《原创司法固证备案》证书,就可以投保平安“原创∙侵权险”。《原创司法固证备案》让保险购买时间大大提前,权利人可以尽快享受保险保障。

律师积极维权

举例:某公司凭《原创司法固证备案》投保,花费180元为其作品购买了30份每份保额1000元的“原创∙侵权险”,总保险金额3万元。不久,该公司发现有人抄袭,并通过真品溯源平台向保险公司报案,在之后与数名律师取得联系沟通案件代理适宜。律师们在详细了解案情后,纷纷表示因为侵权损失举证难度大,法院判决可能不高。然而出乎该公司意料的是,所有律师均表示愿意风险代理承接该案。原来“原创∙侵权险”对判决金低于3万的版权案件,可依据保险金额赔偿,但最高不超过3万。律师因为收益有保障,接案积极性大增。与律师判断一致,最终法院生效判决被告赔偿5000元,远远低于实际的维权成本。平安保险直接理赔了3万元,律师顺利拿到了律师费,权利人维护了权益。“原创∙侵权险”让原本因为高成本可能被放弃的维权机会,重新有了实施的可能。

防抄威慑增强

举例:“原创∙侵权险”保险标的范围广,涵盖专利、商标、版权。保险期限长,发明专利5年,其他知识产权3年。依据一审立案时间作为判定保险事故发生的时间的依据,权利人不用担心案件结束时间,解决了知识产权案件周期长,不确定性高的痛点。同时,“原创∙侵权险”支持多次维权,让抄袭无路可逃。“原创∙侵权险”的存在,大大提高律师接案积极性和采用风险代理的可能性,统一了原告和代理律师维权的目标,大大降低了原告的前期投入。权利人维权更加坚决,避免权利人因为资金和精力所限,被迫接受不合理的和解或调解条件。抄袭者原先惯用的拖延战术完全失灵,知识产权的威慑力大大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作用明显提高。

原创价值凸显

“原创∙侵权险”深谙知识产权价值无形的特征,将确定保险金额的权利交还给对知识产权最熟悉的权利人。权利人可以依据自己对知识产权的判断选择保险金额,大大增加了保险投保的自由度。

增强消费者信心

举例:某公司在真品溯源平台为每件原创作品都投保了“原创∙侵权险”。该公司的珠宝门店将此作为卖点宣传。消费者既看到该公司对原创的重视,也因为保险的存在,明白很难再买到仿制品,坚定了购买原创真品∙正版正货的意愿。

投保资料简单

投保时仅需上传身份证明和《原创司法固证备案》证书(或:专利、商标、版权)。

据悉,没有拿到商标或专利证书,也可以投保;只要提供由真品溯源平台(CGICP)出具的《原创司法固证备案》证书,就可以提前投保了。

《原创司法固证备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可信电子证据存证固证服务平台”、真品溯源平台(CGICP)固证链备案库、深圳仲裁委员会司法证据库、深圳CA“证聚网”区块链平台、中国平安保险互认,原始创作证据司法认可。真品溯源平台(CGICP)领衔制定深圳市团体标准:SZTT/MJSU 001-2019《饰品创作证据认定标准 电子固证法》,为证明“原创人真实身份”、“作品创作时间”、“作品和原创人的关联证据”奠定了司法认可的可信基础,为艺术品的估价、纠纷解决等场景提供了可靠、司法认可的原始证据证书。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