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只为那份对琥珀的爱与执着
——访深圳市松岗琥珀主题酒店总经理兰立楚
深度报道  加入时间:2016-6-27 10:31:32  byszk

      采访深圳市松岗琥珀主题酒店总经理兰立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好几次都因为他太忙而推掉。6月底的一天中午,终于如约采访到阳光、年轻、帅气的兰立楚。初次见面很难让人把他和酒店总经理一职联系在一起。刚刚三十而立的兰立楚,却已经在琥珀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有自己的蓝珀工艺品有限公司,并是中宝协琥珀分会的理事,还曾经在北京爱家收藏品市场开了一家琥珀店……在琥珀行业,提到兰立楚,也是小有名气。

      琥珀主题酒店将带来不一样的精彩
      兰立楚笑着向记者解释道,由于松岗琥珀主题酒店将在7月开业,所以各项装修已进入结尾验收阶段,工作量很大、很忙。
      当记者问起为什么要办松岗琥珀主题酒店时,兰立楚掩藏不住内心的兴奋向记者道来,琥珀主题酒店将进一步完善琥珀产业链,“原材料在哪里,哪里就有市场”,这句话对琥珀行业是最合适的。在松岗燕川很多琥珀市场,都是楼下是琥珀市场,楼上酒店住了不少经营琥珀原料的商家。为了方便琥珀企业购买原材料,因此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将松岗琥珀主题酒店建在五楼六楼,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造。
松岗琥珀主题酒店建筑面积有14000平方米,133间客房,以 40——60平方米的客房为主,有少量的80平方米的套房。每个客房都有阳台,采光非常好,以方便客户查看琥珀原料。兰立楚表示,“为了保证琥珀原料商入驻琥珀主题酒店安全,我们特意在每个房间建了一个1.2米高的一个保险柜,方便客户存放琥珀原料,目前松岗地区酒店的只有我们酒店是这样做的。”
      兰立楚说:“我们酒店有一间300平方米的咖啡厅,客户可以在这里消遣、谈业务。最精彩的是咖啡厅里有一棵用琥珀建造的琥珀树,等开业时肯定会让大家眼前一亮,并可以成为目前琥珀行业之最。”
      谈到招商的难处,兰立楚表示,“现在琥珀行业整体市场不太好,因此很多商家都开始观望,不肯轻易投资新的项目。但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现在已有60%左右的客房入驻琥珀原料商家。也非常感谢那些支持我工作的业界同仁们,没有他们的鼎力支持,酒店招商工作也不会取得这样好的成绩。酒店开业以后,我们也会接纳到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采购的商户住宿。”

 

      从业十几载对琥珀怀有很深的感激之情
      据介绍,2002年刚满16岁的兰立楚,带着美好的憧憬从老家湖南邵阳只身来到深圳松岗。开始在一家水晶加工厂上班,不到一年就转到琥珀行业,做冲胚这道工序,2007年出来到燕川办了自己的第一家工厂,并且是松岗燕川第一家“小加工”类别的工厂,同时也是整个松岗地区第二家琥珀加工厂。由此带动了松岗燕川小加工作坊的兴起、发展。据悉,如果将这些“小加工”类别的小工厂串联起来,就是琥珀加工的整套工序。

 


      兰立楚向记者介绍说,千万别小看冲胚这道工序,同一块琥珀原料,在有经验、工艺好的师傅那里,经过去绺、去皮、定形状,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料的重量,并可以为琥珀增润,使琥珀升值;反之会相差很多。估计会有60-70%的琥珀原石经过冲胚这道工序加工到成品。

 


      如今,开了一家蓝珀工艺品厂的兰立楚,对蓝珀一直是情有独钟。他说,蓝珀是琥珀中的稀有品种,它有一种摄人心魄的神秘之美,蓝珀,并非指其体色为蓝色,其体色实为淡黄色(类似金珀),在阳光下或黑底色衬托下能折射出蓝天般的蓝色色彩。且蓝色会随光的角度变化而变化。蓝珀的储量和产量都非常稀少,仅产于多米尼加共和国。蓝珀为天地灵气的聚集,是有生命的宝石,在长久的磨练中孕育了空灵幽深的美丽,跨越千万年时空,携带着无数美妙的传说与爱恋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它质地轻盈,色泽自然沉郁,凝聚着时间的光辉,传递着绝妙爱恋,演绎着低调奢华的曼妙与美丽。

 


      谈到做十多年琥珀的感触,兰立楚深情地表示,“做了十多年的琥珀行业,对琥珀有很深的感情。我2002年刚来松岗时,当地仅有一家琥珀加工厂,从事琥珀产业人员还不到100人起,2007年我出来办厂时,松岗琥珀行业从业者刚接近300人,发展到现在,松岗有大小工厂、作坊近400家,从业人员6000余人。可以说我亲身经历了松岗琥珀的发展。”

 


      “是琥珀陪伴我们长大,使我们拥有了一切。因此,我对琥珀有一种浓浓的感激之情,希望琥珀市场越走越好。”兰立楚表示,当看到由于琥珀市场飞速发展,出现恶性竞争等不规范的市场行为时,感到很心痛,又有些无奈。因此当知道和自己一起做了十多年琥珀生意的好朋友、好大哥们要做松岗琥珀交易市场,他毫不犹豫的投资参与进来一起做,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一起来规范琥珀市场,把琥珀市场做强做大。

 


      谈到市场的前景,兰立楚十分激动:“现在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以及各级政府的支持,松岗琥珀(国际)交易市场和松岗琥珀主题酒店即将同时开业,我真是又紧张又兴奋。”与兰总告别出来,看着已进入装修尾声的松岗琥珀主题酒店,我们也由衷的感到高兴,希望通过琥珀从业者们的共同奋斗,琥珀市场一定会迎来璀璨美好的明天。

关键字 
深度报道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