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中钢珠宝共享珠宝模式引领行业全新升级
——中钢黄金公司副总经理蔡文清谈营销模式创新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7-9-6 10:31:19  byszk

      如今,共享一词已被人们熟知。“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雨伞”等一系列共享产品正慢慢深入人们的生活。共享经济正在从一个新鲜事物慢慢地变成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个新的共享时代正在逐步开启。而近年来,珠宝行业持续低迷,急需新的营销模式助力行业发展。共享珠宝就是新近出现的一种全新的营销模式,而中钢黄金公司就是率先在行业推出共享珠宝模式的黄金珠宝企业。而作为奢侈品的珠宝,该如何共享使用呢?中钢黄金副总经理蔡文清对共享珠宝做了全新的诠释。

      共享珠宝:或成为未来珠宝行业发展趋势
      蔡文清表示,共享经济虽然只是最近新兴的词汇,但是共享珠宝这个想法和整套共享的模型在他的内心之中酝酿了数年之久,直到最近才推出。早在2014年,珠宝行业整体形势一片繁荣,大部分人都认为珠宝行业会这样一直发展下去。但蔡文清不那么认为,从那时起,蔡文清就开始思考珠宝行业未来的趋势,经过长时间的思考,他认为共享将会成为未来社会发展的趋势所在。于是,他在2014年就开发了共享珠宝的软件。
      然而,共享一词在2014年并没有得到社会的认同。在软件开发完成之后,蔡文清带着他的软件,约见了许多知名投资人。共享这一理念却并不为他们所认同,所有人都拒绝了他。可是蔡文清并没有放弃,反而认为是他的软件不够完善,他一直在持续的改善他的软件和完善模型。直到去年,共享单车一夜之间火遍了大江南北,于是连带着共享这个词汇也火了。共享这一词才真正走进人们的视野,共享珠宝也才渐渐被人们所接受。
      蔡文清认为,中钢珠宝作为央企,有魄力也有能力去帮助他完成共享珠宝这一项目。'

      经营理念:每一个女生都应该有各种各样的珠宝
      就共享珠宝的想法是如何萌生,又如何去实施的问题,蔡文清说,最开始的时候,他就认为,每一个女人,就应该有各种各样的珠宝来衬托自己,每天根据不同的心情,不同的衣服,和不同的配饰来佩戴不同的首饰,让生活更加绚烂多彩。然而,一件两件珠宝大家都会负担的起,但如果根据不同的衣服来搭配不同款式的珠宝,就不是大多数人可以接受和负担得起的。如果珠宝可以共享的话,就可以为爱美的消费者排忧解难。“在我们这里,挑选到自己喜欢的珠宝,每隔一段时间,还可以调换不同的珠宝来展示自己的美。并且只需要付出与市场等价的,当归还珠宝时,押金如数退还。和共享单车不同的是,共享珠宝在共享过程中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完完全全的做到了共享一词。收取押金也只是为了保证珠宝的正常归还罢了。”蔡文清这样为自己的共享珠宝模式做了介绍。

      共享渠道:先主要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来进行销售
      据了解,共享珠宝是通过网络线上的方式来选择珠宝,以线下实体店来进行服务和交接,人们可以在体验店里来体验和选择各种各样的共享珠宝,享受体验店优质的服务。而在共享珠宝的种类上,中钢珠宝也斥巨资设立了一个专门的设计师平台,专为共享珠宝来进行服务,和全球知名设计师达成合作和签约,来保证共享珠宝的多元化和多样性。据透露,中钢黄金已经逐渐在全国各大城市设立了共享珠宝体验店,珠宝体验店现已达到了100余家。而接下来,中钢仍然会一步步的增加在全国范围内体验店的数量,明年六月份预计将会有300家线下体验店落户在全国各地。蔡文清认为,在共享渠道上,实体体验店是不可或缺的一环,网络共享的形式对于共享珠宝来说,可能会发生图片与实物不符的情况,毕竟每一款珠宝所适合的人群都是不一样的。

      盈利模式:依托于共享平台和广告
      企业经营当然离不开利润,共享珠宝如何获取利润呢,蔡文清这样回答:“在我们公司共享珠宝的整个体系之中,我们并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只需要缴纳与市场价相同的押金,当交还珠宝就会立即返还。甚至当珠宝在共享过程中因为不可抗力而不慎丢失时,我们也会退还押金的一半,另外的一半押金也将由保险公司赔付,每一份共享珠宝我们都会向保险公司进行投保,让消费者放心使用。我们所得到利润,不会是从消费者身上来得到,而是从一个由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共享平台和广告来获取利润,这个平台模型耗时数年时间,耗资上亿元,相关体系已经变得相当完善。”
      蔡文清最后表示:“中钢珠宝为了珠宝行业的发展,将会在珠宝行业内迈出崭新的一步,成为未来珠宝行业的标杆。”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