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以崭新的商业模式接近终端市场
—— HRD Antwerp 总经理顾思哲谈HRD市场发展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6-24 14:33:38  □ 刘书兰
  刚上任7周,HRD Antwerp总经理顾思哲(SERGE COUVREUR)即随AWDC组织的近20家钻石商参加了上海珠宝展。展前,顾思哲走访了上海南京等地珠宝市场及商家;展会期间,HRD Antwerp等机构组织的上海安特卫普“钻石之夜”及“中比钻石商见面会”。为中比两国钻石商的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契机,受到了比利时驻上海总领馆、上海钻石交易所及中宝协领导的首肯。在HRD展位,记者采访了顾思哲。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HRD Antwerp的新任总经理,您将如何规划HRD Antwerp在中国市场的发展?
  顾思哲(以下简称顾):HRD Antwerp将致力于其品牌在中国的长期发展。不久前,HRD Antwerp董事会也确定了中国市场是HRD 在全球业务的重点板块之一,今后,HRD Antwerp要以一种崭新的商业模式接近中国的终端消费市场,让零售商和消费者对HRD Antwerp耳熟能详。
  首先,我们将继续深化HRD Antwerp与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下简称NGTC)的合作。去年12月11日,HRD与NGTC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以特殊颜色钻石分级理论和实践为开端,在钻石分级、钻石鉴定、仪器研发、教育培训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HRD牵手NGTC,这种强强联手对双方都是绝佳机遇,我们将继续深化和细化这一合作。
  其次,在终端市场建设上,要在教育和培训上下力气。让零售商和消费者对HRD耳熟能详,HRD要走什么样的大众路线等等。这些都需要以教育和培训作为市场切入点。早在1998年,HRD就联手NGTC举办了中国第一个钻石专业培训班,开创了中国钻石培训的先河,陆续培训的大批学员成为促进中国钻石行业发展的领军人物。为适应中国珠宝业迅猛发展及对HRD Antwerp各项业务的需求,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发展,2007年11月28日,HRD Antwerp中国代表处入驻上海钻石交易所,至此,HRD Antwerp的各项业务全面展开。现在,中国消费者已经把HRD钻石证书作为购买钻石首饰的重要依据之一。今后,除与NGTC的合作培训项目外,HRD要陆续组织中国珠宝行业的精英进行钻石培训课程,零售商培训项目包括珠宝零售终端市场的营业员,提高他们的专业技能和销售技巧,把零售层面人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把珠宝专业知识传达给消费者,把HRD钻石证书的可靠性告诉消费者,增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进而带动终端市场的钻石消费。此外,对消费者的教育培训,包括向他们发放国际珠宝界联盟(CIBJO)与HRD共同撰写的钻石、有色宝石、珍珠和贵金属消费者手册,普及消费者钻石知识,向消费者传达钻石文化,让他们认识钻石的情感价值,HRD钻石证书的公信力以及对钻石的品质保证等。
  总之,通过上述终端市场的各种教育与培训,使消费者增强珠宝知识和HRD证书是消费珠宝的信心保证。今年,我们组织“粉钻之旅”——澳大利亚阿盖尔钻石矿参观考察,受到业界的一致赞许。今后,相关的国际知名钻矿考察,我们还会有选择性的继续进行,以开阔业界人士的视野,便于他们了解世界最新的钻石资源和钻石技术资讯。
  记:我们了解到,多年来您在时代华纳、PolyGram Video Benelux(宝丽金唱片公司)和KINEPOLIS GROUP担任要职,以及在Free Record shop比荷卢联盟总经理和Free Record shop集团控股公司首席运营官位置上任职多年,在零售市场表现出卓越的才华,包括战略规划、成本效绩及商业管理。您执掌HRD Antwerp后,凭借您对HRD的热情,深入的市场调查以及超凡的能力,将如何进一步塑造HRD的品牌形象,续写HRD Antwerp的辉煌?
  
顾:首先感谢HRD Antwerp董事会的选择。虽然我没有珠宝行业的执业经验,但基于我职业生涯多年运作国际市场批发、零售经验积累,相信我更能中立地科学厘定珠宝行业和实验室运作规律。HRD Antwerp是世界珠宝即公认的实验室品牌,他的证书是建立在科学、公平、公正、严谨的基础上,也可以说是一个诚信标准。我相信我能更遵守HRD Antwerp的商业原则和道德水准。
  自1447年来,比利时安特卫普一直被认为是高品质钻石,精湛工艺和诚信的象征,世界主要钻石中心,赢得了世界各地珠宝业界及消费者的信赖,因为它拥有钻石交易市场和HRD Antwerp的保驾护航。
  HRD Antwerp创建于1976年,现已发展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受推崇的国际钻石分级机构之一。HRD Antwerp是世界上第一家通过国际标准NBN EN ISO\IEC17025官方认证的钻石实验室。ISO确保实验室使用的分级标准受外部审查并遵从独立的第三方质量检测。实验室遵循国际钻石委员会(IDC)制定的成品钻石国际标准,IDC是由钻石行业两大领先代表组织世界钻石交易所联盟(WFDB)和国际钻石厂商协会(IDMA)推荐并签署,这些标准确保了钻石检测和透明性。如今,HRD Antwerp以加强钻石商人和消费者的信誉度作为首要原则,通过其严谨的HRD Antwerp钻石证书,反映钻石所持有的4C,最终保证钻石的真实性。因此,HRD Antwerp钻石证书是对钻石品质和真伪的权威书面保证,是钻石交易的质量蓝图和钻石首饰品质的保证。
  HRD Antwerp钻石证书确保从技术上走在时代的前沿,为有效检测出市场出现的合成和处理钻石,也一直采用先进的技术,并自主研发相配套的设备。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HRD Antwerp严谨的科学精神和公平公正诚信道德水准,充分发挥HRD Antwerp特有的竞争力,立足于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进一步挖掘HRD Antwerp的核心价值,追求技术领先客观公正及道德规范。进一步提升HRD Antwerp在国际珠宝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HRD Antwerp塑造成在全球珠宝界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实验室品牌。比利时安特卫普HRD Antwerp总部和HRD Antwerp世界各地代表处通过世界各地珠宝展,全面展示HRD Antwerp的国际形象。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