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十年磨一剑
——访恒星珠宝总经理伍海燕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4-1 10:08:24  本报记者 周慧民 薛卜铭

总经理伍海燕女士

      从2002年成立到成为“百名诚信”单位;从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10大珠宝品牌”称号到全面导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从落户罗湖珠宝产业聚集地到成为“中国金玉第一家”……恒星珠宝在不断探索和发展的道路上快速成长,书写了华丽篇章。
      据了解,恒星珠宝自成立至今,在短短的10年间已建成大规模的生产基地,年产300万件珠宝首饰,并成为亚洲最具规模镶嵌珠宝供货商之一,规模宏大,产品的款式和质量都有优秀的口碑。

十年磨一剑 成就“中国金玉第一家”

      恒星珠宝总经理伍海燕介绍,恒星珠宝从2002年成立至2012年9月13日在公司总部举行“中国金玉第一家”的揭幕庆典时,确立了恒星珠宝在中国金镶玉珠宝行业的领先地位,恒星在那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里,开始了她的第二个“黄金10年”发展战略。
      在过去的10年里,恒星一直坚持“品质第一”的企业理念,把“诚信为本,一言九鼎”作为企业及所有员工的信条,经过多年的探索,找到一条真正适合恒星的发展道路。伍海燕称,“恒星珠宝就像一只蝴蝶,在破茧而出,成就美丽的同时,也承受着蜕变带来的痛苦。”然而,恒星却把痛苦默默吞进肚里,用珠宝将美好传递给了全中国。
      谈及恒星10年的发展历程,伍海燕如数家珍:“2004年至2007年间,恒星珠宝连续4年获得‘百名诚信’单位、‘质量诚信消费者信得过单位’、‘3A级质量诚信会员单位’、‘守信用重合同企业’、‘年度十佳职业道德先进集体’等殊荣,2011年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珠宝品牌’,2012年全面导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是名符其实的‘中国金玉第一家’!”

  高质量生产 360度全国一站式供货

      一直以来,恒星珠宝公司以其高质量的生产和一站式的供货模式著称行内外。据了解,恒星珠宝公司深圳总部总办公面积近5000平方米,并已建成11万平方米以上的珠宝生产基地,拥有全国最多的和田玉原料储备资源。恒星珠宝公司的产品研发团队由200多名年轻有志的设计师组成,平均每天设计出近20多款新品图稿。
      伍海燕介绍,恒星珠宝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全资自属工厂全程一体化运作,利用从德国、意大利等国进口原装高新技术设备全程制作产品,并由高科技电子化高端仪器精密控制。恒星珠宝在全面导入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时,建立了360度全国一站供货商的业务板块。作为中国首倡玉嵌金工艺、中国首家研发玉嵌玉技术的珠宝公司,最早提出为玉定价思路的公司。

改革与创新 传承中国金镶玉文化

      在有关于产品研发和设计的问题上,伍海燕表示,恒星珠宝从企业创立之初,就瞄准矢志发展中国传统金镶玉产品。早在2002年,恒星已在生产和加工制造如佛、观音、花草虫鸟等金镶玉首饰产品,也是最早用现代工艺和手法开发金镶玉产品的企业之一,但由于产品性质单一,在市场销售上受到了局限性影响。
      为了突破“内热外冷”的现状,恒星珠宝开始从产品设计上着手,邀请资深的人文学院历史系的专家或教授为设计师讲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让设计师打开思路,赋予珠宝首饰真善美的文化内涵。
  伍海燕称:“金镶玉的制作手法最初见于清代乾隆年间,到清末渐渐失传,且受到诸多社会因素的影响一直未受到人们的重视,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镶玉奖牌出现后开始名扬世界。恒星珠宝以传承中国金镶玉文化为主,将中国古老的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的审美观互相结合,开发出更多符合现代女性佩戴的珠宝首饰。”

  弘扬真善美 以“爱”之名回馈社会

      10年的发展历程,让恒星珠宝坚信“爱”可以创造伟大的奇迹。伍海燕说:“恒星珠宝是一家充满爱的企业,领导和员工互尊互爱、和睦相处,恒星的产品都富含爱的精髓,是帮助人们美化自己,传递幸福、吉祥、安康等美好寓意的代言者。”
      在取得累累硕果的同时,恒星珠宝始终不忘回报社会,感恩社会。2012年9月13日,恒星珠宝总部落成和“中国金玉第一家”揭牌的那天,恒星举行一场大型义捐活动,无偿用于社会公益事业,以此来报答社会对恒星的支持。来自政府、慈善协会、商会的各级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恒星弘扬真善美,以爱之名回馈社会的决心和作为。
      伍海燕介绍,恒星珠宝一直把“大爱无疆”作为品牌核心价值,在产品设计上也极力保持着高贵亲切的自然风格,给予所有寻找爱的人最温柔、最体贴的呵护,无不体现出恒星珠宝的“博爱”精神文化。恒星的工作人员在精心寻觅着每一颗爱的种子,探求爱的本质,挖掘爱的内涵,像刻画艺术一样精心雕琢每一款珠宝,诠释爱的永恒和持久。

  完善产业链 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

      伍海燕表示,这几年,虽然国内外的珠宝市场大多不尽人意,但金镶玉饰品市场却仍在稳步发展。恒星珠宝在快速发展的前提下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产品质量,始终把产品质量放在发展的首要位置。2013年,恒星珠宝在根据市场需求拓展产品品类的同时,将建立健全珠宝产业链,不断提升企业信誉,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以及加强企业和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恒星珠宝在建立同行业价值链的密切合作关系和组建业界最为强大牢固的产业联盟的同时,以卓越的领导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面完善“务实、求精、学习、创新”的企业精神和“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推动“首饰行业领头羊”的形成,从而引领和促进整个珠宝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