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认真工作 快乐生活
——访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姿锡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3-11 15:00:01  本报记者 张挥挥 特约记者 阿苏
      一名女性,一身担多职,从连锁零售店的管理、公司企划部经理,到市场总监都要统筹运行;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及超强的工作能力,深得公司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与信赖;她2004年进入珠宝行业,一干就是将近9年时间,平时很少有时间休息,却始终保持一颗快乐生活的心和充沛的工作精力。带着这些期待,近日,记者走近深圳市意大隆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市场总监何姿锡,探访她工作、生活的秘诀。
     在大多数人看来,女人应该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活和家庭中去,而不是工作与事业上。那么,何姿锡是如何将工作与生活协调好,并让事业蒸蒸日上呢?采访开始,何姿锡就笑着告诉记者她保持的秘诀: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她工作严谨,对每件事情都要求很严格,但绝不刻板,只要目标能达成,她鼓励团队成员采用属于自己的方式去实现。”这是下属对她的评价。在何姿锡的工作中,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营销推广等工作,不仅要严格要求每一个环节,不出乱子,更需要调动所有人的创新精神才能做得更好。为此,在工作中,她更注重调动员工的严格自我管理的能力,并不加束缚的在工作中让团队的每个人都能拥有发挥个人潜能和价值。
     有一次,一个刚入职的设计师跑过来问她,本期产品要采用什么元素,该向哪个方向构思?她严肃的告诉他:“设计师最大的价值在于他自己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你结合生产、销售,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设计出你自己认为最好的作品,无需太多局限他人的看法。如果画出来的设计图,连自己都不喜欢,那一定不是好作品。直到你自己感觉满意了,再拿给我看。”当设计师经过一阵苦思冥想后,多次改动设计出的产品让何姿锡一看直接通过,并得到褒奖,一下激发了这名刚入职的设计师的工作热情,不仅提升了这名设计师的创作自信,更提高了今后的工作效率。
     何姿锡是“乐天派”,没有什么困难可以真正难倒她。她总是说,只要去想,任何困难都有解决的办法。何姿锡所负责管理多个部门,从产品研发到市场推广、销售,都需要协调和管理,工作头绪多、环节复杂,经常一周只有一天休息,有时甚至周日还得开会。可她总能保持充沛的精力去工作,面对记者的提问,何姿锡干脆的答道:“那就挤出时间去玩啊,保持快乐的心态,都是快乐的。”
     公私分明,也是她会享受工作与生活乐趣的方法之一。工作上要求严格,工作之余,却能马上与同事们一样融入到一起,吃饭、K歌、逛街……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一般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一定是成熟稳重,缺乏生活乐趣的人,女性管理者更是如此。何姿锡却不是这样,她同所有都市女孩一样,喜欢购物、喜欢看电影、喜欢结伴出游。正如她所遵循的格言一样:“认真工作,快乐生活。”
      采访结束后,她告诉记者:“你一定要给自己留出时间去放松,这样在工作中才会有充沛的精力,人也不会因为工作繁忙,而变得颓废。”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