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巧琢美玉创佳绩
——记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唐帅的2012
人物访谈  加入时间:2013-2-25 10:52:36  □ 金生辉
      刚刚过去的2012年,对于岫岩宏润玉雕厂厂长唐帅来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是他收获多多,喜事连连的一年,是他开拓创新,阔步向前的一年,是他宏图大展,业绩辉煌的一年。
      2012年6月,第三届“全国玉星奖”大赛在玉都岫岩举行,青年玉雕工艺大师、岫岩宏润玉雕厂厂长唐帅带领他的团队携花玉佳作参加大奖赛。专家评委们一致认为唐帅的作品创意新颖,构思巧妙,工艺精湛,俏色用巧。在此次评选中唐帅作品荣获8项大奖,其中《夜宿山寺》、《桃园仙境》获金奖;《雪夜访友》、《语意》获银奖;《道》获铜奖;《和合》获最佳创意奖;《岁月》获最佳工艺奖;《乐在其中》获优秀作品奖。唐帅在本次全国玉星奖大赛中创造了个人获得奖项最多的纪录。
      2012年7月,中国玉器“百花奖”大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北京、上海、辽宁、江苏、河南、新疆等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玉雕艺术大师携千余件精美作品参加比赛,堪称百花荟萃,群雄争霸,只有出类拔萃者方能夺得大奖桂冠。参赛作品由专家评委层层筛选,最后评定各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唐帅摘得5项大奖,其中《金秋十月》、《孔雀》获金奖;《赏荷》获银奖;《飞天》获铜奖;《开天劈地》获最佳创意奖。本次大奖赛中唐帅又一次创造了个人获得奖项最多的纪录。
      2012年12月6 日,应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的邀请,唐帅的个人玉雕作品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这是岫岩玉雕史上在京城举办个人作品展的第一人。这次展览受到中宝协领导和京城同行们的关注,中宝协副秘书长史洪岳,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仵应文、颜桂明等对唐帅的作品大加赞赏。最具权威性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宋世义先生,仔细观赏了每一件展品连连称赞,他高兴的伸出大拇指说:“小唐,你把岫岩花玉琢绝了!希望你继续努力,再为岫岩玉雕锦上添花。”
      2012年12月7 日,唐帅的玉雕作品集《朝云出岫》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并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首发式。这是岫岩玉雕史上第一本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个人玉雕作品集,标志着岫岩玉雕一代新秀的崛起和成熟,为岫岩玉雕艺术树起了一座里程碑。
      2012年12月 25 日,唐帅再获喜讯:年仅36岁的唐帅获得了“辽宁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由于唐帅在玉雕业内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发展岫岩玉雕艺术,弘扬岫岩玉文化,推动岫岩玉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2012年12月5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岫岩县委员会8届一次会议上唐帅被选为县政协委员,成为岫岩县政坛上一颗新星。
关键字 
人物访谈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