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广东黄金杯”珠宝首饰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75人获高级职业资格证书,1人晋升为技师;组别第一名授予荣誉称号
人才市场  加入时间:2013-11-25 15:15:36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周慧民 薛卜铭报道: 日前,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黄金协会承办的2013年“广东黄金杯”珠宝首饰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圆满结束。据悉,最终有75人可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1人晋升为技师;各组别第一名选手、选送单位可分别获得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 (学生除外)、“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荣誉证书,第一名所有选手还将获得一万元奖励。
      据了解,开展此次职业技能竞赛是广东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推动广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之一,省委、省政府及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对此次竞赛各项赛事给予了高度关注。
      广东省黄金协会也借助这一契机,秉承为行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型人才,推动广东省黄金珠宝行业健康发展的宗旨,积极申请承办此次竞赛。据悉,今年,广东省共组织开展各类职业(工种)竞赛13项,“首饰设计师”是其中之一,这也是广东省首次开展“首饰设计师”职业的技能竞赛。
      对此,广东省黄金协会积极召开协会会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竞赛各项组织工作,成立竞赛组委会。根据广东省省人社厅及广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要求,编写首饰设计师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和技术文件,并上报备案。
      记者了解到,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为期5个多月的宣传、动员、组织、初赛、决赛等工作,84名选手经过计算机辅助设计和手绘设计两个部分的现场考核及专家组评审,最终有76位选手合格,75人可获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1人晋升为技师(相当中级职称,退休后可享受相应待遇),合格选手名单在广东省黄金协会网站上发布。
      在各组别竞赛中,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刘文明、蔡晓冬、陈焯彬获得师生组第一名;深圳市爱迪尔珠宝股份有限公司选送的陈旭森获得职工组第一名。各组别第一名选手将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万元奖励(学生不颁发“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证书);各组别第一名选手的选送单位将获得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广东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
      据悉,广东省黄金协会还将视情况对优秀选手及选送单位给予奖励,并将于12月27日举行颁奖典礼。
关键字 
人才市场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