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描
手机网站
宝玉石周刊 >> >>

国内首款贤母文化贵金属典藏精品
——“中华贤母金钞”震撼面世亮相文博会
拍卖收藏  加入时间:2014-5-16 18:10:42  宝玉石周刊

      本报讯 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忠孝仁爱精神!近日,由深圳市金宝盈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宝联天下珠宝文化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中华贤母金钞”,亮相2014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以黄金承载历史,以文化成就价值。作为我国第一套将中华贤母文化与璀璨黄金相融合的贵金属系列产品,集历史、艺术、黄金价值于一体,融文化、收藏、教育意义为一身。“中华贤母金钞”旨在为天下儿女感恩母亲提供载体,为每一位母亲提供专属文化珠宝,引领黄金珠宝收藏市场新篇章。


弘扬贤母文化 重塑立德兴邦大计


      十八大报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我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其中,以“贤德、母教、慈幼、仁智”为主要内涵,以“中华古代四大贤母”为代表的中华贤母文化,已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华贤母金钞”贵金属系列产品具有重要的警世寓意。一方面,彰显母亲的伟大和伟大的母爱,激励一代代母亲,激发作为人子的爱心、孝德,推动社会国家文明进步,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以身作则,教育好下一代;另一方面,依托贤母文化开展廉政教育,寓廉政教育于历史文化之中,不断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水平,对于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四风”的清扫具有现实教育意义。


传统文化蕴新 创意珍世瑰宝精品


      该系列精品由国家级美术大师联袂创作,融历史、艺术、黄金价值三位于一体,采取金钞设计理念,正面采用脍炙人口的中华四大贤母故事图案,巧妙的结合现实教育意义,辅以传统纹饰图案,传递中华传统贤母文化及社会正能量;背面以献给母亲的康乃馨为主图,辅以臻美的中国风纹饰,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极高的珍藏价值。
      依托中华贤母文化,通过“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封坛退鲊”四大典故,传扬中华贤母教子有方的优良品德及歌颂伟大的母爱,将中华源远流长的贤母文化融进黄金礼赠、投资与收藏,通过直观且精美的黄金珠宝礼品传情达意,打造世代传承的珍世瑰宝,为天下儿女树起楷模,为世间母亲表达爱意,是馈赠母亲、回报母爱的最佳珍品。


精湛工艺雕琢 成就黄金价值典范


      “中华贤母金钞”产品采用材质为Au999的黄金原料,一套4枚,2g/枚,8g/套。工艺采用超薄黄金压铸一体成形,图案均通过贵金属铸造工艺中的镜面工艺、砂面工艺结合变化而来,将999纯金打造成薄如纸而极具艺术表现力的黄金艺术品,极富艺术魅力,颇具收藏价值!
      产品设计理念结合中国传统文化,正面图案选取四则中国老百姓十分熟悉的?“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画荻教子”、“封坛退鲊”四大典故。
      其中“孟母三迁”取孟母,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孟子的母亲:阐释言传身教择善邻,名垂千秋尊万世!体现环境育人!
      “岳母刺字”取岳母,南宋抗金英雄岳飞的母亲:阐释母爱情怀深似海,励子从戎保家国!,体现报国为家!;“画荻教子”取欧母,北宋文学家欧阳修之母:阐释世尊贤母育人才,含辛茹苦成伟业!,体现功名苦寒来!;“封坛退鲊”取陶母,晋代著名大将军陶侃的母亲:阐释以身垂范立清廉,母贤子孝传千古!体现廉洁守节!。
      产品背面设计则以献给母亲的康乃馨为主图,辅以臻美的中国风纹饰,透出浓浓的伟大母爱。专家表示,“中华贤母金钞”是为了传承中华贤母文化而专门发售的国内首款“贤母文化金”,不仅具有保值、增值与收藏功能,更能彰显母亲无私奉献的闪光精神,融浓情爱意和经济价值于一体。同时,也让天下父母爱心有一个得以真挚彰显、用心体认的物品,让天下子女孝心有一个情感唤醒、表达礼孝的纪念品,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这对于承传中华美德,加强未成年人的教育,构建家庭的和谐,培育全社会的爱心和全社会道德水准的提升都是极好的载体。(石宣)


 

关键字 
拍卖收藏 相关文章
昌龙

网站导航:切它网B2B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公司黄页 | 人才招聘 | B2B老数据 | B2B网站大全 | B2B商人社区 | 企业查



Copyright @ 2007-2008 ChinaGemNews.com(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All rights reserved. 宝玉石周刊  版权所有
客户服务电话:(010) 88878361 88878362 传真:(010) 88878360 邮箱:byszk@126.com
ChinaGemNews.com 宝玉石周刊(中国珠宝首饰资讯) 京ICP备07032935号 技术支持:昌龙网络B2B